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十分钟完成招聘全流程!“线上联结+线下招聘” 打通劳务输出“最后一公里”
2020-04-06 10:49:10杭州网

商报讯“之前我在电脑上投了简历,有一家企业联系我,让我今天来现场面试。”日前,在西湖区·镇远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小型招聘会现场,来自镇远县都坪镇拱桥村的秦再智成功应聘了搬家工一职,这对他来说既新颖又激动。时针回拨到半个多月前,秦再智所在的工厂受疫情影响陷入停工,无奈之下,他选择回到老家待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当地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登录了“西湖区扶贫云聘会”的线上平台。仔细浏览后他投递了几份简历。3月31日,他早早地来到招聘现场,根据事先联系的信息,直奔目标企业的展台前,从面试到录用,仅仅用了十分钟时间。

在复工复产人潮汹涌之际,为尽早打通对口帮扶地劳务输出的“最后一公里”,西湖区人社局联合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镇远县和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三地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西湖区线上扶贫云聘会”活动,采用“线上联结+线下招聘”的招聘模式,精准对接帮扶地贫困劳动力务工需求与企业招工需求,力纾双困之难。

入驻企业38家次,发布岗位2162个,投递简历人次近1000余人,达成面试意向359人……通过西湖区人社局的大力推广,加之三地人社局的逐户宣传,“西湖区扶贫云聘会”正成为越来越多帮扶地劳动力求职的新渠道。

为了进一步巩固线上招聘成效,西湖区人社局召集有大量招工需要的企业,于3月31日、4月1日组团远赴凯里市、镇远县连续开展现场招聘活动。此次提供的987个岗位,根据帮扶地务工人员自身特性,大多包含食宿补贴,部分岗位甚至免费提供食宿,吸引众多求职者报名投递。杭州品尚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孙飞扬表示,此次公司推出的岗位全部提供住宿,对夫妻双方来杭就业的可以提供夫妻房;针对帮扶地职工,公司将每个月发放500元爱心补贴。该企业在两场招聘活动中共录用贫困劳动力15名。

据统计,两场招聘活动共有报名人数170人,达成意向124人。后续西湖区人社局将和凯里市、镇远县人社局一起共同组织当地贫困劳动力赴杭就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岳 徐丽君 见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会发光的竺可桢石!浙大学者发现新矿物
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杭州792名援鄂医
英雄归来  欠你的承诺全都补上
杭州市余杭区新增一个固定献血点---星桥
春季招聘脚步放缓 "空中双选会"助力毕业
致敬英雄:杭州16个警号被永久保留
预约制 云祭祀 代祭扫 清明已至寄哀思
多人不满游戏停服 发布涉清明悼念不当言论
女子英国探亲返京隔离 出现症状未报告导致
这个香港家庭主妇为何疯了似的要去武汉做义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
入驻企业38家次,发布岗位2162个,投递简历人次近1000余人,达成面试意向359人……通过西湖区人社局的大力推广,加之三地人社局的逐户宣传,“西湖区扶贫云聘会”正成为越来越多帮扶地劳动力求职的新渠道。在复工复产人潮汹涌之际,为尽早打通对口帮扶地劳务输出的“最后一公里”,西湖区人社局联合贵州黔东南州凯里市、镇远县和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三地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西湖区线上扶贫云聘会”活动,采用“线上联结+线下招聘”的招聘模式,精准对接帮扶地贫困劳动力务工需求与企业招工需求,力纾双困之难。为了进一步巩固线上招聘成效,西湖区人社局召集有大量招工需要的企业,于3月31日、4月1日组团远赴凯里市、镇远县连续开展现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