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今年计划出让住宅用地188宗 滨康综合体地块列入出让计划
2020-03-26 07:41:3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020年度,杭州市计划出让经营性住宅、商服用地共345宗,其中住宅用地188宗。根据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印发2020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的通知》,上城区望江新城未来社区的多宗地块、滨江区滨康综合体地块、下城区文晖单元杭锅住宅地块等,多宗杭州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地块,均被列入今年的出让计划。

3月24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10宗主城区涉宅用地预公告,其中就包括滨康综合体、之江转塘、景芳三堡等地块。

杭州市区今年计划出让宅地169宗

今年计划出让的188宗住宅用地中,169宗位于市区,19宗位于桐庐、建德、淳安。对比2019年,今年杭州市区计划出让的住宅用地宗数有所增加,计划供应量较去年更充足。

萧山区计划出让的宅地宗数最多,有42宗;余杭区紧随其后,为30宗;上城、下城等城区共计划出让38宗;作为城市新区的钱塘新区,供应量也不少,计划出让宅地20宗。

滨康综合体列入今年的出让计划

由于“三个计划”与主城区涉宅用地预公告中,均包含了西兴单元BJ1305-B/R/S2-14地块(原滨康综合体),这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这块地的范围东至风情大道,南至滨康路,西至西兴路,北至滨安路,规划用途为商业服务业设施兼容居住兼容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容积率3.2。

从地理位置来看,地处滨江,又紧邻萧山,旁边是滨康路、滨安路、风情大道、金城路、萧杭路构成的“六岔路口”,地面交通四通八达,被很多市民称为江南副城的“咽喉地带”。

地铁1号线和5号线在地块下方设换乘车站滨康路站,这使得滨康综合体拥有打造TOD项目的先天条件。

在早期规划中,滨康综合体地块将建设新汽车南站。但2018年,新汽车南站最终选址滨江西部的浦沿。之后,滨康综合体地块的规划条件进行了调整公示,地块容积率由8.0和4.0,下调至目前的3.2,建筑密度也有所降低,意味着这一地块按照现有规划条件建设的商业住宅,居住起来相对会更舒适。

有望成为江南副城楼市、商业的新支点

很多住在滨江的市民,都会有这样感受:“吃饭、逛街、购物……往往都围绕江南大道。”

确实,星光大道、龙湖天街和宝龙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基本都沿着江南大道分布,这为滨江北部、沿江一带,带来了充足的人气,也提升了区域内楼盘的居住氛围及楼市认可度。

随着杭州城市骨架的不断拓展,滨康路、彩虹快速路沿线的滨江南部区域,在傲旋城、中海云宸、万科城市之光等新楼盘入市的同时,吸引了更多购房者的关注,逐渐成长为杭州楼市的又一热门板块。

楼市的关注度逐渐提升的同时,板块内市民也会对配套设施提出更多要求。家住滨江、去年年底在万科城市之光购买了婚房的来华英说:“希望新房子周边有更大的商场、更方便的公交线路和地铁站,让我住得更舒心。”

对于滨康综合体,来华英十分期待,“我一直觉得滨江南部还缺少一个大型的商圈,希望随着滨康综合体的商场开业,这里能形成一个新的商圈,让我们逛街吃饭不用总是跑到江南大道。”

滨康综合体未来的商业项目,地处滨江、萧山两区的交界位置,未来的商圈辐射范围,将扩展至滨江、萧山两区,对滨江南部商业配套是一次提升,有望成为江南副城商业和楼市发展的新支点。届时,金色钱塘、阳光城上府、瑞立东方花城等周边楼盘的居民,在享受到便捷交通的同时,也将感受到商业发展带来的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近120亿!杭州东站附近将新添商务
浙江图书馆今天恢复开放 采取"出一进一"
杭州江干区创新型产业用地首宗“云推介”地
杭州垃圾分类也要“复工” 江干区这个小区
寒潮明晚抵杭 气温猛跌降幅或达17℃
继钉钉之后又一款阿里APP被吐槽 淘宝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我相信过世的父亲会
拒绝隔离并抓伤民警 陕西汉中一女子获刑8
湖南一男子持刀伤妻子捅死3名亲戚邻居
黑龙江一男子网上辱骂援鄂医护工作者被拘

杭州影像


迎着春风,奔跑

“中意巴士”换新装...

在“最美跑道” 迎...

这家人气青团“被逼...
3月24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10宗主城区涉宅用地预公告,其中就包括滨康综合体、之江转塘、景芳三堡等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