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有不少90后姑娘小伙一年花好几万吃“药丸”,却都找了同一个理由不运动……
2020-03-22 15:54:29杭州网

其实两年前,心译的购物车里还像大部分女孩儿一样,塞满了化妆品、衣服和包包。谈起开始吃保健品的原因,心译有一句很经典的话:生活方式不够健康,吃保健品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

CBNData发布的《90后、95后线上消费大数据洞察》显示,近年来,90后及95后对于整个“养生”系列产品的偏好度呈明显上升的趋势;而早在2017年8月和9月,甚至一度超越了90前。根据易观在2019年发布的《90后健康养生大揭秘》相关数据,90后中有80%习惯于使用淘宝进行购物;38%的90后会在选择健康养生消费品时,优先考虑健康养生保健品。

在2019年天猫发布的“双十一”医药保健品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前三名分别是swisse、汤臣倍健和博士伦。其中,澳洲品牌swisse甚至还进入了“亿元品牌俱乐部”。

2019年天猫发布的“双十一”医药保健品榜单

通过天猫大数据,我们不难发现Swisse的主力消费群年龄在25-35岁之间,且以年轻女性居多。

想要健康为什么不改善生活习惯,多运动、锻炼?“没有时间”是大部分年轻人给出的回答。跟其他方式相比,吞几颗“药丸”只需要花费短短几秒钟,简直是省时又省力。

医生提醒

保持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心态

对于现在大多数90后都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焦虑情绪的现象,浙大二院心血管科医师王博士认为,及时体检就医才是最直接有效的。

“当然,大多数人往往查了一圈还是没事儿,这个时候按时作息、多锻炼、健康饮食、保持心情舒畅,是最科学、最健康的方式。”

王博士认为,现在市面上的保健品很多存在成分不明、副作用不明的情况,盲目听信广告、营销,反而会对年轻人的身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王博士告诉记者,有些保健品中成分不明或含有很多中成药、中药成分,会对肝肾功能带来很大的损害。“或者稍微好一点的,就是吃和不吃没有差别,虽然不会对机体造成危害,但所谓的保健单纯就是心理作用。”

“像褪黑素、葡萄籽这类保健品,我觉得宣传的效果往往大于实际效果。服用之后的效果都是因人而异的,据我观察,有效的不多。”王博士说,像褪黑素这样的保健品,如长期服用,很有可能会产生依赖性,出现乏力、头晕等不适症状。他建议大家还是尽量避免使用,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吃什么保健品都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金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GJ6002、GJ6003 抵杭!欢迎第
千红万紫安排著 杭城樱花竞相开
杭州影院复工准备中:复映片单精彩 低票价
142台!杭州加装电梯吹响复工号角
开学前杭州所有学生必须领到健康码 家长可
浙江交警20日晚统一行动 共查获酒驾48
杭州高级中学云上樱花文会:花枝春满,长歌
网传湖北记者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官方
巴西累计确诊1128例 圣保罗等城市建方
全球确诊超30万 特朗普宣布纽约州现"重

杭州影像


三色桃花路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

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樱...

杭州也能登梯田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