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恢复周边短途游和省内游 浙江人逐渐开启游浙江模式 旅行社正陆续上线省内自驾游和酒店套餐
2020-03-20 07:51:3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关于浙江省旅行社和在线服务平台恢复部分经营活动”日前已作出具体通知:省内各旅行社和在线服务平台,暂不得经营跨省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即日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服务平台可恢复开展除以上范围以外的旅游经营活动;各旅行社及在线服务平台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制定并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这对于停滞近一个多月的旅游市场来说,带来了一些生机和活力。

恢复周边短途游和省内游

开启浙江人游浙江的模式

“旅行需求并未消亡,只是被延后了。”据记者了解,目前旅行社、在线旅游平台的首批产品开始恢复上线,并接受预订。

杭城各大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现在将逐渐恢复周边短途游和省内游,开启浙江人游浙江的模式。

省中旅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上线了一些省内自驾游和酒店套餐的预售产品,下一步工作重点基本放在周边游、短线游的产品组合研发上。例如千岛湖的酒店自驾游,丽水、新昌的民宿自驾游,武义的温泉自驾游,横店的追剧主题游等,出行时间在2-3天,适合近期有出行需求的人群。”

也有旅行社针对该通知,已在加快着手组织关于省内游的团队产品。杭州海外旅游周边游事业部总经理刘旻说,省内主题游目的地可分为三大类:踏青、赏花和看海。目的地覆盖省内热门地区,比如桐庐、千岛湖、绍兴、湖州、台州、舟山等地。旅行社将根据时令和出行目的地心愿指数,推出相对应的团队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疫情防控上,对出行交通工具进行每日消毒,严格控制导游、司机的劳动强度和工作效率。就餐期间,严格把控游客就餐环境,提倡分餐制,赠送旅行餐具,并严格控制就餐人数。游客上大巴前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

“现在恢复省内游的消息刚开放,恐慌情绪估计还是有的,但这更像是一个信号。预计短期内收客量并不会太大,自驾游产品应该更受欢迎,包括一些公司的团建活动。很多公司在这个时候更需要员工的凝聚力,短途游就是不错的选择。”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李先生说。

不少景区和酒店已具备重启旅游条件

目前来看,空间开阔、空气新鲜的地方较为安全,受疫情影响的旅行信心即将从周边游开始回升。

近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开放景区我觉得很有必要,景区本来就是开阔的地方、新鲜空气的地方,开放景区对人们的健康心理都有好的作用。”

在景区复工方面,据携程日前发布的“国内景区复兴指数”和“开放景区人气排行榜”,全国已有超过25%的景区恢复开放在线预约订票,国内5A景区的开放比例近40%。但由于疫情仍尚未结束,景区也在积极采取限流措施,目前游览人数仍远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其中,浙江省景区恢复数排第一。省内不少景区交通、住宿、餐饮、玩乐等方面的资源已经具备了重启旅游的条件。

不少景区都推出了免费或门票优惠的活动。比如西湖景区17处收费景点、西溪湿地、良渚遗址公园全部免费开放,优惠截止到五一假期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部分有序开园,景区推出安心自驾游套餐(含2位成人+1位1.5米以下儿童+1辆7座以下自驾车)仅199元/份,游客可提前抢购。

住宿方面,从途家平台最新的民宿浏览量和预订量来看,五一期间会出现明显高峰,次高峰来自端午假期,最长的预订已经到了8月,游客已经表现出非常明显的出游意愿。携程开启的复兴计划,其中酒店预售量增长了2000%。以上海卓美亚酒店的预售套餐为例,上线3000份,在半小时内被抢光。

在春暖花开时,想要拥抱自然的出游心态,也于近期得到了释放。位于湖州的慧心谷度假酒店,在周末的预订量已经达到9成,停车场停满了来自上海、杭州的自驾车。

今年“五一”将迎来5天的小长假,旅游专家预计,将会迎来今年第一个旅游消费高峰,但“防控型旅游”还是至关重要。

赏花游兴起

油菜花、樱花正当时

杭州周边,浙江省内,人少景美、空气清新、适合开启赏花游的地方连日来备受关注。旅游专家建议,春暖花开时,游客可以在名山大川这些非密闭的景区,享受自然风景和清新空气,也有利于放松心情。

现在,赏油菜花、樱花正当时,我们为大家罗列了以下几个可以赏花的点:

樱花的花期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可以挑个天气好的日子,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出去走走。太子湾公园、花港公园、乌龟潭、杭州植物园、白塔公园、柳浪闻莺公园、浙窑公园、滨江的樱花大道……都可见樱花身影。要看油菜花的,湖州德清的绝佳油菜花地观赏处在下渚湖,每年的3、4月份会开满成片的油菜花。

衢州开化的油菜花,以有“江南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台回山油菜花最为壮观。油菜花齐放时,台回山梯田一层层如链似带,金灿灿的油菜花铺满每一处;还有近日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宁海桑洲油菜花。3000余亩连接成片的油菜花,层层云雾环绕,仿若置身仙境。除了扎眼的黄,还有青翠的绿,黄绿相间,煞是好看;奉化西南山区的大堰油菜花海,是宁波较大的高山梯田油菜花基地,错落有致的梯田油菜花,与民居、乡道相映成趣,暖风沾着花香把整个山村都染成金黄色,构成一幅乡村田园风光画卷;金华兰溪的岩头,可不单单只有乏味的金黄,更多的是乡野间阔达的风光,可以驻足垂钓,也可以在田埂上放风筝,悠闲自在;绍兴上虞覆卮山的油菜花、樱花在千年梯田、万年石浪间开放,开出一派春意盎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主体结构开
同是输入性病例,为何有的居家隔离,有的集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