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2只零售股昨逆市涨停 浙股占一席
2020-03-20 07:19:1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在两市几股重要的反攻势力中,零售股占了相当大的比重。零售、新零售、无人零售概念板块集体走高,商业城、中央商场等10多只股票冲涨停,给原本趋弱的A股注入了强心剂。

浙江本土零售股三江购物涨停

尽管两市昨日表现震荡,但令不少投资者欢喜的是,调整多日的零售个股集体大涨,很是“扬眉吐气”了一番。

从盘面上来看,零售、新零售、无人零售概念板块全天在两市板块涨幅榜中排名前列。告别了近两周的下跌颓势,零售板块指数昨日收涨4.10%,指数报1172.132点,全天主力净流入达42113万元;紧跟着光刻胶等热点概念板块,在涨幅榜中排名第4位。同样地,新零售、无人零售概念板块也处于领涨位置,分别收涨3.37%、2.98%。

个股中,商业城、中央商场、国芳集团、上海九百、友好集团、华联股份、三江购物、华联综超等12只个股均强势涨停。此外,兰州民百、合肥百货、中兴商业、杭州解百等10多只个股全天涨逾5%。

在12只涨停的零售股中,三江购物是一家浙江本土的连锁超市。根据月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三江购物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9亿元,同比减少3.74%;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9.9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8.93%。

因利好消息刺激而大涨

是什么利好消息让A股市场的零售股逆市飘红呢?

消息面上,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3月18日表示,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疫情发生后,生活必需品消费稳中有增,1月至2月份食品的销售同比增长了9.7%。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零售等消费新模式、新方式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药店等逆势发展,信息消费等显著增长。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印发了《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行动方案》,联合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27个部门和单位开展30项具体行动,持续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美股市场上零售股意外抗跌的表现也对A股有一定促进作用。北京时间18日晚间至19日凌晨,美股发生了史上的第五次熔断,十天内第四次熔断,市场一片愁云惨淡。但零售股表现得异常坚韧,其中沃尔玛盘中一度逆市上涨超6%,最高达到128美元,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此外,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中概零售股表现也较为抗跌。

三大主线配置零售股

零售股的行情是否是一时,机构有什么建议呢?

中信证券指出,疫情冲击不改长期成长趋势,超配三大电商龙头。受疫情冲击,三大电商调整后估值具备吸引力。预计疫情对电商行业冲击在2020Q1集中体现,2月底快递全面复工后主要制约因素基本消除,并有望进一步培育用户线上消费习惯、推动电商渗透率快速提升,中国电商大有可为,长期成长性值得期待。受疫情冲击,调整后估值已具备吸引力,坚定认可三大龙头价值,建议超配。

山西证券认为,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客观上促进了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和线上渗透率的大幅升。建议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肉类驱动食品CPI上涨+必选消费抗风险韧性强,线上到家业务提振超市板块业绩和同店增速,自建供应链渠道优势得以凸显:永辉超市、家家悦;2、疫情推动消费习惯变迁,线上渠道价值重估,下沉市场增量潜力较大,行业集中度提升进程中刚需属性细分板块具备较强成长性:苏宁易购、珀莱雅;3、中长期看实体零售渠道仍然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细分行业龙头具备估值修复的机会:爱婴室。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称,继续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超市类股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天元红”即将闪耀杭城 15年制天元公学
英雄凯旋!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驰援武汉的浙
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将全封闭6个月!
注意!3月中旬起杭州主城区247条公交线
今天,我们因自己而感动!浙江媒体人“逆行
助力亚运!杭州下沙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始发井
限期离境!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澳籍华人女子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