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上午强势 下午滑坡 提前反应 周四不慌
2020-03-19 07:20:34杭州网

周三A股高开冲高后回落。沪指高开0.46%,整个上午保持强势且涨幅逾1%,午后开始单边回落,终盘跌1.83%;创业板指高开1.23%,上午最大涨幅逾3%,午后持续走低,收盘跌1.60%。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回升,A股周三高开上行,上午反弹幅度较大。但午后风云突变,市况急转直下。这个比较生硬的逆转,还是来自于对周三欧美股市会再度暴跌的担忧。因为中午时分,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已跌停。

下午A股一路下行,跟前几次一样,多方几无抵抗,但按前面的情况,周四估计A股又会走得相对独立,甚至反弹。

这样的表现近日已经有三次,如3月10日、3月13日和3月17日,都是在隔夜欧美股市暴跌的背景下,A股走得比较强,至少跌幅较小。

这是一种提前反应,而不是被动跟随。虽说在总体上,近期欧美股市的创纪录罕见暴跌,多少对A股造成了负面冲击,但毕竟程度不算严重。

或许是A股在春季行情结束后本身就有调整压力,或许是主力有意在保持低调,但短线看,连续三天缩量,沪指离春节后第一天的低点也比较近了,创业板指也逐渐接近半年线,接下去应能走得稳一点了。

外围如此暴跌,A股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股市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比如在今年初上升趋势不错、沪指上摸3127点的时候,若有人说,9个交易日会跌到2700点以下,谁会相信?

但谁也想不到疫情突然暴发,春节休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断崖下跌近8%,分分钟就从3000点左右跌到了2700点附近。

又比如,在春节后市场一路回升,沪指再上年线,又一次来到3000点上方的时候,谁会相信,数日内又会跌到2800点下方?

就算我们提示了春季行情可能提前结束,市场将步入阶段性调整,也没想到世界疫情的快速蔓延,外围惨烈下跌,A股调整速率会这么快。

这就说明,股市短期走势受各种外来因素的影响,总是变化无常与出人意料,而投资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心存敬畏,始终保持谨慎,做好风控。

从盘面看,口罩防护及医药类又有所表现,但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缓解,供求关系将很快逆转,只有具备出口能力及针对性药物的公司,才值得关注。

综合看,目前市场仍震荡频繁,但A股不具备持续下跌的基础。欧美股市也不会一直这样跌下去,暴跌第一波也快结束了,而A股也将迎来转机。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安科生物(30000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

★国祯环保(300388):控股股东国祯集团拟向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15%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制将变更。

★长荣股份(300195):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纵使力量微薄 也要
寂寞无聊 杭州小伙网上交友被骗六千!
淳安“巾帼助农 千名村姑当主播”活动启动
美籍华人演奏家称中国人是“猪”,解聘!
云南昭通盐津一停建煤矿发生爆炸,致4死5
网传北京不再接受国际航班 首都机场回应

杭州影像


蜜蜂不帮忙 授粉靠...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