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暴跌致A股深调 北向资金净流出额创新高
2020-03-10 07:09:3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暴跌,北向资金也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全世界都在搞跳水比赛”、“这个跌势,不知吓破了多少人的胆”、“一天又亏去两万块”……股吧里尽是散户们哀号的声音。不过,专家们分析称,A股结构性行情仍在,投资者们不必过分恐慌。

A股跟随外围股市暴跌

面对全球市场大面积重挫的惨状,昨日,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早盘低开后,市场逐步走弱,沪指再次失守3000点,跌超2%,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午后两市依旧低迷,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4%,沪指也未挽回颓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943.29点,大跌3.01%;深成指报11108.55点,跌幅为4.09%;创业板指报2093.06点,跌至4.55%。

北向资金也出现巨额净流出,截至昨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A股143.19亿元。这一数值创下了自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额的单日历史最高值。不过,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依然超过万亿元,达10862.21亿元,此前13个交易日11日超万亿。

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仅500多股飘红,逾93股涨停;另有3150股下跌,96股跌停,整体赚钱效应较弱。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半导体、航空、IT设备、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仅有运输服务、医疗保健等少数板块上涨。而口罩概念板块则继续遭遇爆炒,新乡化纤、海王生物、华纺股份、欣龙控股、冠昊生物、阳普医疗、延江股份、振德医疗、南京聚隆等20逾只个股封涨停。

机构建议仓位重者可降低部分短线机动仓

A股昨日跟随外围市场暴跌,不少散户损失惨重,杭州90后女股民小胡就哭着告诉记者“今天又亏去了2万多(元),”,一边还苦中作乐调侃道“全球股市大酬宾,打折甩卖,一次性处理!”

散户们一边被昨日的行情吓破了胆,一边又犹豫是否迎来了抄底的良机。机构们怎么看的呢?

渤海证券认为,整体而言,政策边际放松预期下,A股行情尚难称终结,且对外围股市的大起大落也将趋于钝化,行情发展仍将延续结构性。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虽然不能独善其身,但是仍然有望走出独立行情,消费、券商和科技等板块,有望在市场震荡中,创造较好的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容维证券认为沪指箱体震荡格局未变,建议投资者等待新的抄底信号。其称,目前市场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转入调整,但箱体格局很难在短时打破,整体箱体格局仍未改变,3100点附近有上行压力,而2850点附近有支撑。市场热点仍围绕医疗和防疫物资题材炒作,建议可适当关注同时暂时回避科技题材股,等待新的抄底信号。

如何布局呢?广州万隆建议,具体来看,目前手中持仓较重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降低部分短线机动仓,重点保留中线趋势型科技股的仓位,因为,从近一个阶段政策的发力方向,以及热点风向和机构布局来看,科技创新仍然是当前市场的主基调,所以,有年报业绩支撑,行业景气向好的,如5G、云计算等板块的优质科技股,仍然可以选择中线进行持有,博弈其波段性的上涨机会,而如苹果、特斯拉等较为依赖,全球供应链供给的板块,则要当心短线持续回头杀的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 桐庐籍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推迟体育中考!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律师: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7年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