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做餐盒生意的老虞有点忙 过年开始订单就没停过 复工后需求量更甚
2020-03-09 17:57: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月22号中午。

“老虞啊,你在不在杭州?”电话那头是杭州某医院采购部的人的电话,语气显得有些急促。

“哦,我在的。”

“ 你春节哪里都不要去了,我们急需餐盒,随时待命!”说完电话迫不及待就挂了。

老虞心里一惊,每年他都会带着老婆孩子去国外旅游,今年还打算去泰国,后来因为身体不太好,取消了。

老虞,50岁,地地道道的老杭州,戴着一副半框眼镜,镜片方方正正,给人的感觉也是方方正正。这几年不断提高的不止发际线,还有自己越做越大的餐盒生意。10多年前他原本在烟草公司里上班,后来公司合并索性就自己出来做了,那会刚好杭州有那么一家分公司在卖注塑餐盒。在纸盒流行的年代,注塑餐盒成本高但密封性各方面好,于是老虞入了这行,现在是福建某注塑餐盒杭州的供应商,供应杭州很多知名餐饮店,医院,酒店等。老虞说,去年一年公司的营业额就达到了千万。

“由于春节生产商都休息的,所以一般年前我都给他们医院,餐饮店,”备好货的。医院的采购部这样说,我就感觉可能是受疫情影响。”老虞说。随后的一个月日子里,医院不断要求加货,随后企业,餐饮店,银行纷纷订货,和老虞聊了两天从他告诉我的情况和数据上,我回去了又比对了各个疫情的发展的节点,发现和老虞的餐盒销售量的数量有密切的联系。

1月21号杭州确诊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第一个时间点。

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往年春节老虞一般只需要备3000套就够了,可1月23号到2月3号10天左右的时间,实际用了9000套。

“没有疫情呢,整个医院只有三分之一的医生休息的,手术医生来不及去食堂吃,只能用餐盒打包上去的。但是疫情来了之后,所有医生全部上班,准备全面抗击疫情,所以增加了两倍的餐盒。”老虞说。由于工厂没有开工,只能动用仓库里的备货,先后两次,每次30箱,自己开车送货。

2月4号杭州发布最严小区社区管理政策,并且呼吁吃饭最好人和人分开1米以上。这成为了第二个节点。

2月5号医院又向老虞增购了15000套医护餐。“因为医生们开始不去食堂吃了,都同时食堂餐具不用了,全部用一次性餐盒了。所以销量猛增。”老虞说。不仅如此,2月6号各个星级酒店,银行,政府部门都给老虞打电话来,总共要求采购3万套餐具。增加的原因有两个因素,第一为2月13号的复工做好员工吃饭的大准备,第二很多酒店也都是出售给各个街道的,疫情达到了高峰餐盒的数量定会大大增加。像往年的话,老虞准备个几百套就足够了。

2月12号,第二天就是复工的日子,这又成为了第三个节点。

疫情的控制有所好转,很多企业需要不停地囤积餐盒,为一天天从外地返工的员工做准备。当天餐饮店,星级酒店共订购了5万套餐盒,以及杭州一些大型企业更是订购了4万套。

“从杭州某一大型企业采购部经理和我说,他们企业第一批复工,第一天大概需要500分餐盒,而隔了5天和我说,一天需要800份了。再隔了5天,说一天需要1200份。那说明复工的员工越来越多。上上个礼拜杭州一个大型银行又说要增购1万套,因为之前他们银行都是轮岗制,你一天我一天工作,但外地的员工逐渐回归,餐盒又增加了两三倍。这个礼拜更是又加大了,说明不管餐饮店,银行,还是企业也好,复工的人数越来越多,趋近于往常。”老虞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益中学潘志平:“阿潘校长”的新烦恼是什
凌晨3点新冠肺炎病人突然抽搐口吐白沫!医
本周晴多雨少 今晚看超级月亮有点难
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205名医务人员援汉
近1.2万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桐庐生产一线
帮生母送养孩子 收取4万“营养费”获刑5
怎样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如何用数字赋能复工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律师: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7年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