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企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可获维权援助及资金支持
2020-03-06 07:20:59杭州网

每日商报 此前,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遭遇多次“337调查”,最终均获胜诉——杭州企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可获维权援助与资金支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为助力企业“走出去”,获取竞争优势,出台相关政策举措,为杭州企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维权援助及资金支持。

杭州企业遭遇多起“337调查”终胜诉

骑客公司的337调查极具典型意义。骑客公司基于自身原创技术推出了第一代人机互动平衡技术运动车,当年出口至欧美等国家和地区,一时间迅速风靡全球市场。随着骑客在国内外市场的火爆,国内外竞争对手对骑客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发起了一系列的诉讼,包括最具有杀伤力的337调查。

面对连续3起337调查,骑客知道其判决结果对于国内整个平衡车产业的影响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国家、省、市、政府部门的帮助下,骑客积极应诉,寻求应对方案,经过两年多的应诉,上诉法院作出案件终止决定。因而案件的ITC调查阶段的终裁判决成为案件的最终判决:骑客没有违反337的行为存在。

无线安全摄像机涉嫌侵权?

原告最后撤诉了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两个案例也具有典型意义。Photonic imaging solutions, inc.(简称“PIS”)在美国特拉华州起诉大华股份子公司Lorex technology inc.和Lorex corporation.(简称“Lorex”),PIS声称Lorex销售的无线安全摄像机侵权其知识产权,事实上Lorex被诉的产品皆为母公司大华股份生产制造。之后,大华股份与原告开展了多轮谈判,原告多次表达和解意向。2019年9月,原告以with prejudice的方式撤案。

大华股份第二个案例发生于2018年8月,Rothschild Broadcast Distribution Systems, LLC ( 简称“RBDS”)在美国特拉华州起诉大华股份子公司Lorex corporation.( 简称“Lorex”), RBDS声称Lorex销售的 FLIR 云系统、 the FLIR 云App 和其他产品侵权其知识产权。Lorex被诉的产品皆为母公司“大华股份”研发和生产。经过与RBDS开展了多轮谈判, 2019年2月,原告以with prejudice的方式撤案。

杭企涉外知识产权保护将获法律维权援助

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元支持

无论骑客337胜诉还是大华股份的谈判胜利,都为中国“智”造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形象。为我市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打下了坚实的行业基础。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知识产权局)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有助于我市企业提升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意识,重视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加强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提高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的信心,是企业走出去、站得稳、发展快有力保障和坚强后盾。

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相关政策链接:

资助对象:

注册地在本市的企事业单位。

资助标准和方式:

对开展涉外案件维权或对具有重大行业影响的涉外知识产权维权事项的企事业单位,按维权代理费的5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同一申请人每个自然年度内的最多资助200万。

申请条件(需同时满足):

1、在境外开展知识产权涉外维权诉讼、谈判、调解等法律事务,且胜诉或调解成功的;

2、开展相关涉外知识产权维权、预警等相关事务,同意在不涉及商业秘密的范围内,将有关信息和研究成果提供给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并同意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将上述有关信息应用于市场监管等行政履职事务中以及面向社会公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庞飞霞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