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春风捎来大礼包 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0-03-06 06:10:08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太感谢了,这个时候收到供销社送来的化肥,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接过3吨化肥“大礼包”,淳安县农盛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胜涛连声感谢,“供销社很早就和我沟通过了,问了具体需求,再安排了相应的农资,可以说,送到我们手上的农资都是当前最需要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最好时节。近日,杭州市供销社系统春耕备耕送农资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大规模聚集,本次活动以“送农资下乡 促春耕备耕”为主题,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采取重点走访、政策宣讲、科技指导等形式,通过市县联动开展上门送农资到户的形式进行。活动期间,杭州市供销社系统将向全市400余户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农合联会员代表和4个联乡结村帮扶点赠送总价值超263万元的优质农资产品。

据悉,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发挥农资淡季储备优势,加大调拨入库力度,已储备各类化肥38865吨、农药2549吨、农膜1155吨。春耕期间,预计化肥总供应量可达到58347吨、农药可供量3203吨、农膜可供量2287吨,能够充足有效保障全市春耕生产需求。

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全市供销农资企业还将针对农户需求,充分发挥“智慧农资”、网上庄稼医院、益农宝App等线上平台资源优势,通过从农民最需要的耕、管、种收、农资直供等服务环节,入手强化专家网上坐诊、农技咨询培训等数字赋能举措,实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送货上门等便民措施,为农民春耕备耕提供远程技术指导服务,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引导农民合理选择种植品种和技术,真正做到随需随送、即时服务、不误农时。全市供销农资企业还主动作出承诺,将严格控制供应价格,确保春耕期间所供农资商品价格平稳、市场有序,让农民真正用上货真质优、低价高效的“放心农资”,切实维护农民利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军 记者 赵君芳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如何保障亚运交通配套设施建设?杭州:做好
钱江新城防疫期间首个网上招投标项目今日开
“最想和爱的人拥抱一下”杭师大附属医院援
这个春天用一首诗歌给防疫志愿者以前行之力
安宫牛黄丸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警方辟谣
男子用酒精喷壶给车消毒爆炸 其眼球险被摘
野生动物死体藏于冷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