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保姆信用信息一键查询!大学生创办家政企业补贴10万!浙江出台意见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0-01-21 16:40:54杭州网

大学生创办家政企业补贴10万

到家政企业就业补贴3万

要提升家政行业整体水平,人才是关键。《意见》提出,要加大对高校大学生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补贴支持力度。

比如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家政企业,给予连续3年的创业补贴,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家政企业就业,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每年1万元、不超过3年的就业补贴。

符合条件的家政从业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有条件的地方可集中配租,通过市场租房居住的,政府给予租赁补贴。

推荐优秀家政从业人员参加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先进集体)、青年文明号等评选表彰;对获得上述奖励以及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一类、二类)、省级(一类、二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家政从业人员,分别推荐和纳入国家、省级高技能人才评定范围,并在积分落户等方面给予照顾。

雇主可实时查询家政企业和人员信用信息

雇主雇佣家政服务人员时,最想了解的是他们的信用信息:比如,这个人之前有没有被投诉过,有没有不良嗜好等。

《意见》规定,要建立全省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全量归集家政企业、从业人员、消费者的基础信息和信用信息,并按规定共享可公开的信用信息。

要建立家政企业、从业人员个人信用记录注册、跟踪评价和管理制度。推动省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公安相关信息系统等的对接,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接入“浙里办”平台等赋能端口,按规定向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信用等查询服务。

还要探索建立定期发布家政企业、从业人员信用红黑名单制度,建立家政服务联合奖惩体系。对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提供融资、租赁等方面的便利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摄影 刘抗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5G+VR电力巡检机器人在杭州“
三分钟的“生命接力棒”
杭州机场对武汉进港航班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春节期间杭州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开
上城望江街道一新建大楼未通过验收允许停车
杭州哪里年味浓 这个春节不妨来上城区清河
2020年滨江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捐献造血干细胞 小伙为11岁男孩送去"生
中央美术学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问题”
什么操作?男子醉驾将车停高架 自己下车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