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分期虽好 但费率高 不少银行手续费折算成利率都在年化10%以上
2019-12-25 07:15: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您好,我们现在推广信用卡分期业务,请问有需要吗?”近日,市民王小姐接到了好几个类似的电话,临近年末,银行信用卡业务人员为什么这么拼?其实,银行一直在力推信用卡分期业务,而且分期的形式也越来越多,除了最常见的账单分期、消费分期外,现金分期、任意分期等方式也越来越普遍,还有银行推出了专属分期信用卡,可在费率上给予一定优惠。不过,分期,真的像看上去那么美好吗?

信用卡分期免息不免费

在王小姐的记忆里,这不是第一次接到信用卡分期的推销电话,“好像隔段时间就有,不过到某些特殊的时间节点会更加紧密,比如临近过年。”王小姐说,一般情况下,面对业务员口若悬河的“推销”,她都是拒绝的。“虽然说是免息,但是利息不收,不代表不收钱,手续费还是要收的,而且这个手续费还挺高的。”王小姐说,身边也有一些“小白”稀里糊涂的,没有仔细算过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就办理了,还款的时候才发现每个月都要还手续费很“肉痛”。其实,仔细算算,手续费真的不低。举个例子,某股份制银行6个月期的手续费为0.8%,也就是说,如果你借了1万元钱,每个月除了还1666.67元之外,手续费要还80元。而且每个月都要还这笔手续费,哪怕你只剩最后一个月就还清全部费用了,这笔手续费也不能少。就算提前还款,很多银行这笔手续费也是照收不误。6个月时间,1万元本金手续费要480元,年化率在9.6%左右。所以看似免收利息,其实这手续费率却比一般的贷款利息要高。

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个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期限从1个月到24个月不等,多为6个月和一年;付款方式上,主要分为每个月付款和一次性付款,其中,每个月的分期手续费低的在0.5%上下,高的则超过1%。此外,也有不少银行将要实行新的费率,比如,有股份行在官网宣布将于12月30日起实行新的费率,到时单期手续费率为0%-1.52%;分期业务折算年化手续费率为:0%-18.25%(该比率是根据持卡人现金流计算的年化内含报酬率,因选择办理的分期产品与账单日间隔、每月实际天数、提前还款等不同情况而有所差异)。

为什么银行一天到晚给你打电话要你办分期?站在银行的角度,最终目的是赚钱。哪怕推出超级优惠的费率,看起来“不赚钱”,但是可以培养自己的客群, “分期不是目的,而是手段。”一位信用卡从业者表示,“分期可以提高用户的黏性,也是信用卡收入来源的一部分。”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是愿意培养优质客户的,通过一些优惠去吸引原本对分期并不感兴趣的客群,尽可能使客户形成习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3500元买了一只鸟  养着养着进了派
浙江首个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基地今日正式对外
吵架竟放火撒气?这对“奇葩”情侣被判处有
景区公安分局 让回家过年的梦想成真
跟着网红小松鼠“悠宝”去逛“无忧西湖”
桐庐首届“最美警察”揭晓 “奥斯卡”式颁
加装电梯新纪录!51台加装电梯完工只需6
男子杀妻骗保被判无期
河南一工程施工现场土方塌方 3名工人被埋
陕西农用三轮车翻下河谷 1人跳车6人坠落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