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爆款鹅绒服、黑科技内衣、小型取暖器 这个冬天让你从里暖到外
2019-12-18 10:04:4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随着昨日冬雨的来临,冷空气终于吹开了杭州的“速冻模式”,不过,与急剧下降的气温相反的是越来越热的冬日经济:新型羽绒服、充电袜子、可微波的热水袋、古风披风、各种室内“小而美”的保暖神器等,销量日渐走高。

保暖与时尚齐飞

黑科技服装让年轻人越来越“瘦”

与往年一样,进入12月以来,羽绒服的销量普遍走高,波司登凤起路店11月的销售额目标是11.5万元,到目前实际销售额已达19万元以上。

不过,今年羽绒服火爆的款式与往年有所不同,“现在的爆款是城市运动款,鹅绒的,既保暖又时尚,就是价格贵了点,要两千元以上。”波司登杭州大厦店店员告诉记者。记者观察发现,羽绒服的款式现在越来越多样化、时尚化,很多顾客挑选的首要准则就是时尚,保暖放在了第二位。“今年无论是加拿大鹅这样的进口品牌还是国产的波司登都有很多时尚款可供挑选,甚至出了漫威、星球大战款的衣服。”正在挑选衣服的90后吴爵告诉记者。在淘宝上,鹅绒服近期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1倍多,有人戏称穿了鹅绒羽绒服就是“行走的被窝”。

汉服爱好者们这个冬天也没闲着,带绒披风成了他们保持古风的“神器”,确保他们可以穿着汉服在室外过冬。

“面子”够了,“里子”也不能输。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12预售开始以来,充电加热裤、充电加热鞋垫脚贴、充电加热袜子、暖脚加热器等“科技加热”新品类的预售量平均涨了7倍,总体来说,即将30岁的90后在买“科技取暖神器”,20岁出头的95后们下单更多的却是短裙、九分裤等时尚单品。

今冬流行“小而美”

热水袋成最流行取暖小件

在没有集中供暖的南方,“自救”的一种办法就是自己增加室内取暖设备。苏宁的数据显示,苏宁门店双线空调的销售数量同比增长55%,取暖电器的销售数量同比增长44%,暖手宝等小型电暖商品的销售数量同比增长49%。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的消费者偏爱体积小巧并可在市内不同场景通用的取暖电器,“杭州冬天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温度也不是那么低,觉得买个大件有些‘大材小用’,所以就买了美的小型暖风机,一只手就能拎得动,可以挂墙上也可以放地上,比较方便,客厅、卧室、厕所都能用,也比较安全。”市民潘剑扬告诉记者。

除了室内取暖电子产品外,记者从天猫超市了解到,近期随身保暖商品的销售同样火爆,热水袋、保暖贴、口罩销量同比增长超150%,成为今年冬天消费者最爱囤的“保暖三件套”。

往年热销的各种插电式取暖产品今年大有被热水袋超越之势,而青睐这种“复古”取暖方式的却是90后,天猫数据显示,这类人群在热水袋消费中占比达75%,高颜值、小巧轻便的热水袋尤其受欢迎。

天猫超市保暖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热水袋具有安全、经济和长效保暖的特点,而近期火爆的新式热水袋,商家在产品特性上进行了大幅改良和创新,引发“旧物种”重回潮流一线。记者发现,新式热水袋从材质、外观、功能上均更加重视消费者体验:高密度PVC和硅胶今年取代传统橡胶,成为热水袋主流材质,亲肤感和保温性也因而得到提升;外观上,长条状、小手雷状的设计则有效提升了产品的便携度,消费者可以轻松放进冬季大衣;此外不少热水袋还增加了可冰箱冷冻、可微波加热的新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各类场景下的产品可用性。

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消费群体对于商品的颜值和使用体验具有高敏感度,如今即便是换季的必备品,行业内也只有品质优异、不断创新的商家能脱颖而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晟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作家诗人给一位海岛英雄画像之三 痛觉
杭州留祥路提升工程完成混凝土最大方量浇筑
“破旧立新 思想解放”大讨论成果如何?淳
"变者" 2019年度明星车型评选在杭州
富阳秦望地块67亿元成交,精装限价298
“00后”冒充明星易烊千玺诈骗小学生
杭州胜利河美食街将“大变样” 280米“
湖北女警网上购票被骗为自己立案:觉得失去
女子狂砸23万隆胸 美容院却整出一对“葫
自杀鼓励后宫管理术?PUA里可怕的精神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