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零容忍 两清零 杭州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时 截至10月底,为2357人追发工资1422.76余万元
2019-11-26 06:28:2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年关将至,又到了农民工准备领薪回家过年的日子,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我市于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市范围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共处置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4334件,为2357人追发工资1422.76余万元,强力助推“杭州无欠薪”如期实现。

两大高发领域 两个阶段“清零”

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这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直击欠薪高发领域,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同时,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

在时间方面,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进行“两清零”,即在2019年12月20日前,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全部清零;在2020年春节前,其他欠薪案件及时动态清零。

此外,在攻坚内容方面,此次行动包括确保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严格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落实建设资金和工程款按期结算;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实名制管理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

创新根治顽疾 推动常态化治理

除了重点突破,我市还以创新为抓手,重拳频出推动常态化治理,对欠薪行为零容忍。各级人力社保部门会同建设、财政、公安等部门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有效强化欠薪高发领域的源头治理,推动根治欠薪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向源头治理的更深层次推进。

为畅通维权渠道,今年6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市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开设“无欠薪杭州”专栏,创新开展违法线索社会征集,为劳动者提供精准、高效的维权保障。截至10月底,共征集劳动保障违法线索举报1049件;为强化欠薪预警,上城区在全市率先制定并实行了企业欠电、欠水等欠费信息交换共享机制;为有效推进高发领域的源头治理,建德市选定中行、工行、杭州银行等6家银行作为创建行动合作单位,进一步完善工资性工程款划入、监管、发放银行代发机制。

以创新根治欠薪作为有力抓手,“杭州无欠薪”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我市共处置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4334件,为2357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1422.76余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案件发生数、涉及金额分别下降26.78%、29.8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红斌 记者 傅凌波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石马新村清晨施工噪音扰民 杭州网
看口腔医生是如何练成的!浙江举办口腔技能
2020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开始资质审核 在
保利·澄品“偷工减料”被通报 罚款约36
大型戏曲交响音诗《咏絮——中国古代四大才
身患重症员工控诉“暴力裁员”,网易道歉:
首届“震道杯”防灾减灾公益漫画大赛颁奖典
最新消息!贵州一煤矿发生事故1人获救1人
大陆诈骗犯澳洲变"特工"?台媒:绿色恐怖
湖南益阳“黑老大”夏顺安一审获刑25年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