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季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 A股接下来怎么走?就看上市公司的业绩了
2019-10-19 08:54:01杭州网

三季报披露窗口临近

上市公司业绩将决定未来A股走向

“春江水暖鸭先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作为感知A股冷暖标杆的证券公司业绩,最能反映目前整个资本市场的状况。

据机构数据初步统计,全部36家A股上市券商9月总营收为203.8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733.20亿元,国泰君安以79.70亿元的净利排在首位。机构人士认为,虽然目前上市券商三季报尚未正式披露,但可预期业绩维持高增长。

从1-9月的累计数据来看,36家A股上市券商总营收为1876.05亿元。其中,前三季度累计营收排名前五的券商,依次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累计营收分别为174.62亿元、173.28亿元、133.72亿元、121.56亿元、110.83亿元。前五名上市券商总营收714.02亿元,占36家上市券商累计营收总额的38.06%。在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未来行业竞争将加剧,头部券商竞争优势日趋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收盘,A股已有75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业绩。其中,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公司有50家,占到这一小样本的67%。具体来看,现阶段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排名前三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开尔新材、洛阳玻璃及智动力,增长幅度分别为4639%、1797%及914.3%。佳都科技、海螺型材、牧原股份、恒大高新、蓝晓科技、英联股份,以及凤形股份等7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增长也均在100%以上。分析指出,伴随着政策面和消息面进入平稳期,未来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将成为决定A股短期走向的关键因素。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分析认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65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则表示,三季报披露节点,如果前期热点股的业绩公布后大幅不及预期,市场风格将从进攻转向防御,调仓换股的情形下指数或宽幅震荡。科技和消费板块仍有机会,但需要精选个股而非板块普涨,标杆股下杀是因为估值过高而非业绩太差,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大漠金秋胡杨...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过桥即称重 杭州城北2座大桥安装升级版称
周末去南宋御街逛一逛 你能想到的手工艺这
首届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化艺术周开幕,新“
弘扬公益慈善精神 浙江保险业在行动
第四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
46岁女子花2万买“万能药”治乳房结节!
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醉酒男子跳上奥迪车顶“蹦迪” 引擎盖都踩
涉百亿"鑫圆共享"案宣判 主犯获刑十年罚
因猥亵女学生,高中教师被判流氓罪免处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