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报福镇的竹子变“竹灯” 竹博园的园子变“魔幻”
2019-10-06 07:30:4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张钱

日光偏斜,溪水淙淙,虫鸣窸窣,千姿百态的竹灯错落穿插在村落中间,多姿多彩……9月28日晚,数千名游客走进浙江安吉县报福镇统里村,好似走入了无数竹灯组成的自然海洋。

这是在“中国竹乡”安吉举办的第二届开竹文化旅游节,也是第三届中国亲子旅游节的开幕式。

可看、可吃、可玩

在报福镇穿越竹海空间

安吉,盛产竹子。开竹文化旅游节,是安吉第二次以竹灯为主题打造大型灯展的活动。

在这里,竹子可看、可吃、可玩。

在两万余盏手工打造的竹灯世界里,竹乐队、竹叶龙舞队、竹制扇舞队等特色表演纷纷登场,长寿糕、百笋宴等当地美食让游客大饱口福。

“竹子同灯光的结合很新颖,踏着竹灯,赏着秋色夜景,这种体验还是第一次。”一位从上海来的游客说。在另一头,还有不少游客沉浸在竹双创展览里无法自拔,竹工艺人现场演绎手工制作,勾起了不少游客浓浓的乡愁。

报福镇党委书记贺苗介绍,报福镇有7.8万亩毛竹,每年10月开始,村民都会上山砍竹子,加工成生产生活用的日常器具销售。近年来毛竹收购的价格不断下跌,竹产业日渐衰落,如何利用好竹资源?报福人认为,竹子除了简单加工,还能开发文创产品,与主打全域旅游的报福擦出火花,实现文旅融合。

为了探索竹产业的多种可能性,开竹节应运而生。

“我们希望在报福,能看到竹的各种运用。提到竹,就想到报福。”贺苗说。

本届开竹节共分为竹灯夜游、祖国赞歌、竹双创展览、新山市、流光溢彩等板块。国庆期间,只要你来当地,就能畅游与众不同的“竹海”空间。

“融合”全息影像的花草木

5D魔幻公园正式亮相

安吉竹博园还打造了一个梦幻般的5D魔幻公园,9月29日开业,为山清水秀的安吉渲染出浓厚的“科幻”色彩。

在5D魔幻的夜游体验中,有大面积的互动技术,游客在游走、欣赏一幕幕极具视觉冲击力画面的同时,还能够亲自体验互动装置的趣味性。

在展现栩栩如生的立体画面前,随着剧情变化,5D技术通过模拟五彩斑斓、风霜雨雪、穿云裂石等多种特技效果,将游客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大家可以邂逅一个个精彩绝伦的光影故事,体验一场震撼人心的穿越幻境之旅。

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打造,园区内的一草一木一花皆被现代全息投影技术所活化、所融入。

“与传统的景区环保方式不同,5D魔幻公园在不破坏原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利用景区自然树木,结合拥有专利知识产权的全息影像技术,使虚拟与现实结合。”景区负责人介绍,对于景区的原有量化,则采用无污染的光源技术,用艺术的手法增添氛围感,开启景区环保新篇章。

对了,在灵峰街道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还有一场3D光影秀。大家可以在森林秘境,感受萤火虫带来的希望之光;在网红村,玩互动游戏,弹奏地板钢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秋景...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秒入园,4条免费班车接送,跟着城市大
杭州返程客流高峰开始出现 10月6日铁路
#最美浙警#人群中的偶遇
冷空气来袭 杭州市民出行记得添衣
桐庐钟山乡举行“第二届农民丰收节” 助力
国庆来杭州这条街吃喝玩乐!还能一睹南宋市
20分钟找到失物 外地游客为杭州公交的速
安徽黄山针对“栈道挤满游客”视频发布声明
谢震业腿部拉伤退出世锦赛接力决赛 或休战
国庆长假“后半程” 北方多地迎来大幅降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