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快递业四位掌舵人 “我们的早餐会”上共话桐庐机会
2019-09-12 07:10:00杭州网

都市快报 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王斐帆 摄影 周涛

油沸馒头、油墩儿、茶叶蛋、煎包、麻糍、手工月饼……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前天刚刚在“中国最美县”桐庐落下帷幕,“三通一达”四位掌舵人昨天在老家吃上了一顿土味早餐。

昨天上午7点多,桐庐东门码头,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县长齐力和桐庐籍“快递F4”(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韵达快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腾云)一起吃早餐,在满满的家乡味中共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桐庐机会。

融入长三角 桐庐谋划建设“富春未来城”

东门码头是桐庐的“两江交汇处,精神寄托地”。千百年来,这里商贾云集、车水马龙,见证了富春江畔“最美县城”的蜕变。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背景下,桐庐应该如何融入?如何借助这一国家战略彰显桐庐特色?”方毅的开场白直入主题:桐庐将在富春山水间谋划一座“产业新高地,未来生活城”——富春未来城。

这是一座怎样的“城”?

它是一座交通便利的“城中城”。富春未来城位于县城核心区,依山面水、两溪环抱,规划范围12平方公里,近高铁站,区块间将建设城市快速路和轨道交通,实现无缝对接。

它是一座“生态之城”。凸显生态优势,将建湿地公园、活力公园、口袋公园及百亩湖面的桐庐城市中央公园,实现200米进公园,500米进林带,2公里进森林,蓝绿空间比例达40%,道路林荫率达100%。

它是一座“高新产业城”。富春未来城集聚创新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优先引进高端人才、科研机构,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和科研转化。依托“中国民营快递之乡”资源,着力打造“1+3+X”产业体系,力争打造成为引领桐庐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它是一座“产城融合之城”。富春未来城的工作场景和生活场景的高度融合,商务楼宇周边布局金领公寓、高端医院、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会展中心、商业综合体,实现5分钟上班,10分钟上学,15分钟健身休闲。

截至目前,富春未来城的会展中心、未来社区中心、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已明确选址;县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年底前开工建设。

到2021年,富春未来城的重点项目和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将完成形象进度。到2023年,整体形象基本形成,将成为县域城市样板区。

“长三角一体化,龙头是上海,对接国家战略,首先是要对接上海,所以这期‘早餐会’,我们还邀请了在上海打拼的企业家。”方毅说。

中通掌门人赖梅松:中通商业综合园区已在桐庐开建

“长三角一体化,我的理解核心是七个字‘生态绿色一体化’,而一体化,其实是要把资源效率最大化。”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梅松首先发言。

赖梅松认为,绿色才能持久,而桐庐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

3年前,中通在美国上市的时候,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集团等一大批亚太区、中国区的总裁来到桐庐,他们觉得桐庐环境非常好。

如果能把这些人引到桐庐,一年住上一两个月,就能把朋友圈里的许多资源、有实力的企业家带来,这对于桐庐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赖梅松还表示,经营快递从昔日别人看不起的“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离不开人才。

如今,“白天鹅”在扎根上海的同时,也在回报家乡。去年,中通云谷项目在桐庐开工,这个计划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500亩的项目,将建成一个以中通学院为基础,集健康管理、智能研发和快递物流大数据中心为一体的大健康和新金融集聚平台。

今年,中通商业综合园区也已在富春未来城开工建设,成为富春未来城一系列企业投资中,最早开工的项目。

赖梅松动情地表示:“我们作为桐庐籍企业家,根在这里,情在这里。”

韵达掌门人聂腾云:投资启动智能装备研发项目

韵达快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聂腾云在早餐会上提出了一个“小希望”:希望富春未来城的未来大道能成为一条极具IP效应的“惊艳级”林荫大道。

“到那时,我能站在林荫大道的这头,看到林荫大道尾端的高铁站,一年四季,树叶变化都有不一样的景致。”聂腾云表示,绿色是桐庐的底色,也是许多人来到桐庐、爱上桐庐的理由。

今年4月,韵达也已经签约富春未来城,将投资启动韵达智能装备研发、制造,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目前,项目选址已基本明确。

申通掌门人陈德军:要在桐庐建申通国际总部

“每次到外面和别人唠嗑时候,我都骄傲地说‘我是桐庐人!’”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同样为“桐庐人”的身份而自豪。

“没想到今年还以早餐会的形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探讨桐庐的未来怎么走。”陈德军对桐庐县政府的这项“三服务”创新点赞,他表示要把外面的优质资源和人才引到桐庐。

事实上,这些年,申通也确实是这么做的,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申通在桐庐布局快递关联产业,比如申通产业园等。

今年4月举行的首届“桐庐人”大会上,“三通一达”与桐庐县政府协议签约投资总额超过150亿元,其中申通国际总部、中式精品酒店及快递智能制造产业园将相继落户富春未来城。

圆通掌门人喻渭蛟:

建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孵化基地

圆通印务、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孵化基地等项目“花落桐庐”,这是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眼中的“乡愁回归”。

“明年,圆通也20年了……我们都有家乡情结,希望政府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出台更细的政策,可持续政策。”喻渭蛟说出了心中的诉求。

圆通回归家乡建国家级研发中心,需要高科技人才,其中一些人才来自上海、杭州等大城市,那么怎样吸引这些人才来桐庐,这很关键。

“怎么吸引年轻人来桐庐?如果能在我们投资的过程中,让年轻人向往桐庐、看重桐庐、投身桐庐、留在桐庐,那么,桐庐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喻渭蛟说。

关于“我们的早餐会”

“我们的早餐会”是桐庐县委县政府今年在浙江省创新开展的一种“三服务”活动形式,每期确定一个固定主题,企业家自主报名参加,与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边吃早餐边谈产业发展,由主要领导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氛围轻松自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从今年一月至今,桐庐“我们的早餐会”已经举办了10期,前9期就已经破解了难题52个。

“我们的早餐会”这个新名词,如今就像涟漪一般扩散,温暖着越来越多的桐庐企业家,成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又一“招牌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钱凌芸 记者 王斐帆 摄影 周涛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诈骗团伙"剧本":"支教美女"先聊天培养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