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突然每瓶跌了100元!杭州不少经销商和投资客今天都慌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9:30   

有投资客差点亏了10多万

对一些人来说,这两天的价格下跌更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就在上周,在萧山经营一家酒水店的曹先生就接到了好几位老客户的订单,开口就要50或者100箱茅台。

“当时价格已经很高了,每瓶2600元左右,他们觉得还会继续涨,被我们陆续劝退了。”曹先生说,“这波上涨持续了将近一年,一级批发价至少涨了6成,零售价都要翻番了。”

按照今天的价格计算,那几位投资客一箱的亏损就有近千元,如果是100箱,单笔投资亏损就超过10万元。关键是,这个时间点想要出,根本找不到接盘者。

不过投资客的举动多少也能解释过去一年茅台涨势凌厉的原因。由于贵州茅台集团反腐,领导层调整,再加上2014、2015两年的基酒产能的收缩,今年茅台本身就严重缺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再次刮起了投资茅台的风潮,导致茅台价格一路上涨。

尽管价格跌了还是买不到

对于这两天的下跌,赵小兵认为,很可能是像股市那样,属于“利好出尽”。他说本来大家都觉得,茅台要在中秋的时候再涨一波,但实际上早在前些星期,那些真的要在中秋节买酒的人都已经完成了采购,“眼看中秋节临近,一些早些时候囤货的人,趁着还有赚头就抛货了。”

曹先生也同意这个观点。另外据他了解,最近茅台放松了价格管控,一些经销商趁机抛货。此前,为了维持中秋价格的平稳,茅台严令经销商和商超执行官方价格体系,查到了就要严惩。“许多看好中秋行情的人没法顺利出货,不排除现在一次性放货出来。”

实际上,正如曹先生所言,因为茅台总厂的价格规定,导致茅台价格涨得越高,出货的渠道就越窄,流动性就越差。“其实价格超过2000元,我们这边就不敢销售了,怕被罚。”1919酒类直供的一位业务员说,“经销商他们也只能私下里走走,不敢拿这个价格摆到门店里卖。大家都不敢卖,市面上茅台就更紧缺。”

同理,以现在的价格,多数零售渠道也无法堂而皇之地销售,所以,虽然茅台跌了,想在商超或者酒类连锁买到还真不容易。久加久一位门店经理透露,店里53度飞天茅台已经断货大半年了,什么时候能有货也不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张翟
返回
在杭州环城东路附近的一家烟酒店,老板也得到了茅台价格下跌的消息:“我这瓶上周刚收的,成本价2500元,本来想赚个百来块,现在要亏了。他说飞天茅台的价格在两天前就开始有松动,不过只是20、30元地跌,没太多感觉,“今天跌幅突然变大,差不多每瓶跌了100元。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再次刮起了投资茅台的风潮,导致茅台价格一路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