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药明康德股东集体“掐点套现” 刚拿走66亿元 又拟减持120亿
2019-08-15 11:00:39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王静)禁售期刚满,公司股东就集体大撤离。继才套现减持66亿元后,药明康德近日公告称,7名首发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上市公司10.74%的所持股票。粗略估算,本次套现金额将超过120亿元,甚至比A股3100余家公司的流通市值还要高。

药明康德计划再减持120亿元

因一则减持公告,“巨无霸”药明康德又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8月13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称,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嘉世康恒投资、深圳平安置业投资公司、金药投资等7名股东拟在8月19日至11月16日,合计减持不超过10.74%股份。这个减持计划的数量,相当于药明康德目前流通股总数的17.43%。公告中解释到,HCFII WX (HK) Holdings Limited的减持理由为股东自身资金需求,其余6位股东的减持理由均为基金投资正常退出。

值得注意的是,这7家股东全是药明康德发起人股东,除深圳平安置业投资公司是在2016年12月增资两亿元成为药明康德股东,其余6家股东都是在2016年3月受让药明康德原股东股权的方式成为股东。如果按照计划,本次减持完成后,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不再持有药明康德股份,全部套现离场。

拟减持金额超过3100只A股流通市值

在巨量套现减持压力下,药明康德昨早盘低开后曾大跌超过4%,但护盘力量明显,午后股价反转飘红并曾拉升涨至超5%。截至收盘,药明康德报70.25元/股,全天涨幅2.02%;单日成交金额也创下一年的高点,达17.10亿元,是前一个交易日的2.85倍。

面对药明康德的反转表现,市场上诧异之声顿起,“昨日的走势实在耐人寻味,按理说这么强劲的减持,股价肯定会大跌的,护盘力量与手段真令人刮目相看!”

如果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减持10.74%的股份将套现多少呢?据本报记者计算,套现市值大约为123.64亿元。同时,根据昨日收盘表现来看,A股市场上流通市值超过这个数值的仅544家,即两市超3100家上市公司的流通市值都抵不过药明康德本次的套现力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在马卡迪卡迪...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几十元勒死杭州大姐  捡破烂冒用他人身
2019杭州国际戏剧节开票!来看看都有哪
余杭打造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 阿里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让杭州的伢儿充实过暑假
哥老官牛蛙不合格!杭州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
江干“桶长制”又有新举措 沿街商铺垃圾分
永远的传承 不变的初心 杭州市“爱国主
未来三天东北地区等地有较强降雨 南方大部
17岁少年朋友圈留“遗书”称很累想睡很久
收消防救援车300元开锁费被抓?警方:仅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