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新零售板块启动2020计划 绿色物流全面加速
2018-05-24 08:28:00杭州网

到2020年,天猫直送全部升级使用环保快递袋,零售通百万小店纸箱零新增,盒马全程“零”耗材……5月23日,由菜鸟牵头,阿里巴巴各核心板块北京聚首,共同启动绿色物流2020计划。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全面向快递污染宣战,力推绿色物流全面加速。

在阿里巴巴总部所在的杭州,已提前实践这项计划。电子面单取代原来四联纸面单,为全社会节约了大量的纸张;快递包裹箱根据商品的体积自动推荐,避免大箱装小货,减少了对纸箱的浪费;天猫直送业务、淘宝闲鱼上门取件业务和零售通业务都用上了环保快递袋和循环箱;盒马业务在供应链中已经做到了全程零耗材……

早在2016年6月,菜鸟就联合30多家物流合作伙伴发起了业内最大规模的联合环保行动,通过绿色包裹、绿色回收、绿色智能、绿色配送四大具体措施推动绿色物流发展。“未来,我们要让每个包裹都能为环保做出贡献。”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绿色物流不是简单的换几辆电动车,需要全链路、全行业、全社会共同努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知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我国自主三代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意外坠楼的3岁男童已无大碍 多亏众人
杭州方林富炒货店案一审判决 “最”字罚款
为设消防通道破墙开门 西湖边这家酒店摊上
杭州今年蓝领公寓建设进展怎样了 杭网记者
“筑巢引凤”杭州未来四年要建五万套人才租
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租房“刚需” 杭州加
SUV高速爆胎,坐在最安全位置上反而头破
划伤豪车后留字条 索要5万还留下微信号
美国父母状告儿子啃老
路虎烧车事件受害人报警未有效处置?警方调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