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指数”居全省第一
2018-05-23 09:36:25杭州网

《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发布

商报讯 近日,省工商局对外发布了《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继去年发布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成长指数以来,第二次发布综合反映全省小微企业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的动态指数。

指数以全省160余万家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16000余家小微企业样本和各级市场监管(工商)部门提供的数据计算而成。与2016年相比,有效样本增加1000多家,轮换样本3000多家,更加具有代表性。

浙江是小微企业大省,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在对地区GDP和税收贡献、拉动就业等方面都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2017年,全省在册小微企业数量达到168.3万家,比2016年净增25.4万家,比2014年增长58.8%。规模以上工业小微企业实现增加值6379.59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税金总额996亿元,同比增长9.8%。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4738.1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税金总额396.25亿元,同比增长10.3%。

《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各市指数均保持强劲的上升态势。与2016年相比,各市指数差距逐渐缩小。其中,杭州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指标,无论是企业规模、结构、效益还是成长速度以及新兴产业的扩展都是全省的领跑者。2017年,杭州指数增长了26.30%,综合贡献力和核心竞争力指数均为全省第一。金华指数排名连续两年全省第二。2017年指数达125.15点,仅比杭州指数低1.15个百分点,差距较小。成长活跃度指数表现抢眼,上涨36.20%,居于榜首。宁波指数跃升全省第三。指数上涨21.08%,从2016年的第9名上升至全省第3。

分地区来看,杭州市2017年在册小微企业总数44.06万家,新设8.50万家,比上年净增8.40万家,在第一轮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杭州新设小微企业集中在八大重点产业中的文化创意和信息经济,2017年新设小微企业分别为16803家、15485家。其中,余杭区、萧山区、江干区2017年新设小微企业分别为1.23万家,1.11万家,1.08万家,是杭州市小微企业新增数量的排头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思 沈雁 记者 汪晓筠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