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一座小镇的生活史
2022-12-09 10:09:41杭州网

万市在哪里?随着本期“杭州大地理”,我们又认识了一个杭州的宝藏去处。

万市在富阳区的边远处,但放大到杭州的范围,它被临安、桐庐环抱着,甚至可以说是在中心位置。那一天,我去万市,“小山、小溪,不出名的地点,不出名的风景,但围绕着这些山水的乡村,俨然已是一幅当代新农村的水墨素描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得益于这些年的环境变化,我们周边的环境得以恢复到山水原有的活力,让人感慨万千中,也能够重新审视山水的秩序。

和很多原来偏僻的地方一样,尤其是在群山环绕之中,万市的这些山和这些村,并不出名,但同样有历史和时间的温度,这些,仿佛那天我站在万市的一座山上,俯瞰山下的风景,一阵风来,“陌上花开当缓缓归矣”的春日美景,像抗金将领姚兴这样的人物,仿佛就在眼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庆春路上新增500个停车位 蜻蜓·公园未
开通在即!浙皖多了条黄金旅游线 这类车禁
计算机课上成了文化赏析课?学生带一支笔一
将人口国情融入青春期健康教育 一分钟“绿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周日启幕 亮点指南
浙江省高职院校党建研究会宣传分会成立 推
杭燃集团2023年“十件实事”向市民征集
老年人使用APP仍受困扰 APP如何更"
以后检出混管阳性的楼栋不再封控?中疾控回
独臂女孩张超凡:让残缺的生命长出“翅膀”

杭州影像


阳光啥时候回来?快...

杭温高铁、杭衢铁路...

阳光短暂 雨水返场...

两年时间,萧山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