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从小河油库说起
2022-09-30 08:24:42杭州网

小河公园尚在建设中,尽管还没有展露芳姿,但已经足够给人以期待了,因为它连接着拱宸桥桥西与小河直街两大历史文化街区,从这种角度去看,它像是一座桥,沟通着两种时间里的沉浮。

小河公园是建设在小河油库的旧址之上,而说到小河油库的历史,不得不提到百余年的沧桑和风云变幻:它曾经是“洋油”进入杭州的储存地和中转站。而1907年,浙江省第一个现代油料储存设施建立,地点在拱宸桥北三里洋,即英商亚细亚火油池(也被视为浙江省境内第一个现代加油站)……

这些历史有助于我们在凝望拱宸桥这块地域时,为它的深度和厚度赞叹,有时又会为时间长河中的某种黯淡时刻所伤感,就像本文作者所感慨的:“那么积贫积弱没有拳头的时期,人家更不会买你账。”

站在一个世纪之后回望小河油库所走过的路,不无感慨,而让我们感动的是,即使在当时的环境下,关于油库的建设,杭州有识之士还是据理力争。

一切,需要我们自己努力,需要自己去证明自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村支书当了回动漫配音员 国漫《下姜村的共
国庆假期,西湖西溪送上文化体验活动“大礼
地面公园可休憩,地下默默处理污水 杭州七
​领跑长三角双创大潮!上百名精英齐聚20
“无废亚运”在行动, “绿芽儿”等你一起
营造钱塘重才爱才氛围 钱塘区举办“杭帮彩
2022年杭州市"最美窗口""最美办事员
6岁女孩掉入河里,9岁少年跃入河里将她救
妈妈浙大读博成儿子"学妹":不要轻易给自
短尾猴觅食“卖萌”被红外相机拍个正着

杭州影像


杭州空港高架路、空...

国庆假期杭州会热到...

谁是“虾王”?萧山...

萧山老年人体育“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