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我想为你涂上色彩
2022-06-24 13:11:40杭州网

周熠昊(三年级)

你好呀,亚运。

我想拿起画笔,画一幅画送给你,用真挚的笔触,描绘越来越近的你。

想画流光溢彩的繁华都市,也想画祥和振兴的美丽乡村;想画碧波荡漾的西湖,也想画奔腾潮涌的钱塘江;想画绮丽绽放的大小莲花,也想画充满活力的“江南忆”。

但我不知该用什么颜色去描绘你。

我想,你是黄色的,是底蕴厚重的月桂黄。象征着八千年跨湖桥文化、五千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象征着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古都的风雅与韵味。

我想,你是蓝色的,是沉稳大气的水光蓝。象征着气势磅礴的钱塘江,象征着杭州儿女勇立潮头的精神气质,象征着这座中西合璧名城“海纳百川、大气兼容”的气度。

我想,你是紫色的,是恢弘典雅的虹韵紫。象征着亚洲运动健儿们的一场欢聚盛会;象征着“用心交融,互相包容”的杭州亚运精神;象征着正在蓬勃发展的创新活力新时代杭城。

我想,你是绿色的,是生机盎然的湖山绿。象征着拥有葱郁湖山、自然生态的诗画杭州,象征着一座座惊艳面世的新建场馆、一个个旧貌换新颜的改建场馆,象征着“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承诺,象征着杭州正为打造“零碳”办赛的“杭州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想,你是白色的,是苍劲有力的水墨白。象征着运动健儿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力量和决心,象征着赛场上争金夺银的激烈角逐,也象征着赛外亲如一家的和谐。

我想,你是红色的,是热情洋溢的映日红。象征着杭州人民为迎接盛会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象征着杭州正以火一般的热情期待着亚洲各国朋友们的到来。

我想为你涂上的色彩太多太多了,单一的颜色无法描绘你在我心中的形象。你应该是“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彩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也象征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携手,紧密相拥,永远向前。

盛会将至,与你并肩,与你同行。我在杭州,等你惊艳登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周熠昊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人大代表“花式”纾困 跑出助企“加速度”
杭州社会力量助力对口工作 推动区域协作发
师生集体“穿越”回宋朝,杭州这所小学项目
“人一定要撤离到护栏外面去” 一句话,救
因限速值起争执 俩朋友在高速上演“武行”
惠民演出好戏连台...50多部精彩演出开
燃气管道穿上“新衣 杭州已有多个点率先变
河北三河一商业街商铺发生爆燃事故 10人
陕西西安一幼儿园百余名儿童感染沙门氏菌
河北三河:燕郊一商业街商铺发生爆炸 消防

杭州影像


美丽萧山入画来

定格美丽瞬间

丹青妙手绘湖山 无...

这些既有颜值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