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在湖光荡漾间
2022-05-20 12:22:59杭州网

“我常于晚衙散后,过里西湖,访二老闲谈,背依葛岭,面对孤山。尤其夏日黄昏卷帘,十里水面尽是荷花,荷香直入几案。小舟初系,二老已煮茗相候。于是文史纵谈,间以笑谑,每至忘归。”

这是名士阮毅成在上个世纪初对北山街的回忆,如今读来,依然活色生香。西湖之美,一是在季节轮换中的四时之妍,一是在湖波荡漾中所散发出来的人文气息,两者相辅相成,成就了这样一面湖水的风景。

北山街许多年前只是一条羊肠小道,它有今天的模样不过百年,但就在这百年里,有多少灿若星辰的名字出没于其间?有我们所熟知的郁达夫等人,也有我们不熟悉的,但当时都是闻名遐迩的人物。如果西湖从这个角度去读,它成为时间最美的镜像之一。

有时间时,不妨去北山街闲逛,走走看看,湖水之上,终归是有风吹过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化吉祥物“小白菜娃娃”“诞生”了 让不
杭州亚运会物流中心刷新“进度条”
累计发放293亿贷款!数字金融走进乡村,
5•19来拱墅!邂逅不一样的运河南端!
宋韵游艺花样百出 一起来get钱江新城的
杭州将评出50个老年友好型社区 看看有哪
如何理解购房新政所指“符合条件的三孩家庭
小鹏回应解约应届生:个别部门岗位调整所致
“交友”其实就是“交钱”?网上找对象,坑
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龚建华作出逮捕决

杭州影像


德寿宫最新进展:完...

95后女孩不做电商...

澎湃产业发展活力 ...

双休日杭州难见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