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发生紧急情况时要马上打给谁?
2022-05-13 14:25:54杭州网

父母有必要为自己将来的生活不依附于子女做好准备。

我建议独居的高龄老人应为自己的紧急情況联系人做个排序。发生紧急情况时,首先打电话给附近的照护援助专员,如果是夜间,就打给上门护士站,根据情况也可打给自己的主治医师。

在超老龄化社会中,每个人或早或晚都会迎来需要照护的时期,需要照护时自然要跟周围发生联系。

我们在社会上生存了几十年,那么除了社会服务系统,为什么不在朋友、熟人、一起活动的伙伴、志愿者等之中有选择地建立一些人际关系呢?

生存就应该是互相帮助,就应该是彼此麻烦。父母与子女有共生共存的关系,可以不停麻烦对方,但我希望也能跟外人建立一种能够求助彼此的灵活互助机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表歉意 西景区管委会在断桥回应柳树相关
助力疫情防控 守牢安全底线  浙江公安跑
乘车老人突然晕倒 杭州12路公交司机暖心
残奥冠军谭玉娇用双手举起梦想人生
西湖断桥边7棵柳树补种完成 柳浪闻莺也将
给他们“加餐”!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 上城
42件《千字文》和24方《诗经》篆刻印章
涉案金额近1亿元!浙江警方摧毁一“跑分”
女子造谣"北京未来三天静默" 被采取刑事
有人从上海虹桥乘机被收走护照?上海边检:

杭州影像


消防演练进奥体

连堡丰城、杭州大会...

杭州西湖柳树换月季...

上城旧改版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