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转折
2021-11-12 17:30:08杭州网

乔治·塞菲里斯

时机,由一只我所珍爱的手

送过来的时机,

你恰好在傍晚到达我这里,

像只鸽子扑着黑色的羽翼。

我面前那条发白的道路,

睡眠的平静呼吸,

在一顿最后的晚餐末了……

时机,像一颗沙粒。

唯独你保持着

整个悲剧的漏壶默无声息,

仿佛它瞥见了九头蛇,

在那神圣的花园里

乔治·塞菲里斯,希腊诗人。生于小亚细亚的斯弥尔纳城,父亲是雅典大学教授,国际法专家。塞菲里斯从1926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于1957年至1962年担任希腊驻英国大使。是现代希腊文学的杰出代表。1963年,由于“他的卓越的抒情诗作,是对希腊文化的深刻感受的产物”,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十一”过后家里纸箱堆山?杭州西湖西溪
浙江省“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最佳案例评选结
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次代表
预付式消费套路多?黑车屡禁不止?杭州“公
浙商大学生在“双十一”经营了20家梦想“
1736万元!杭职院师生研发的35项科技
小区飞来“林中仙子”担心它受伤  警民接
北师大发布《2021网购消费信心指数调研
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故障 官方通报
陕西榆林子洲县发生山体崩塌 两人不幸遇难

杭州影像


桐庐修复“生态伤疤...

文旅赋能乡村 迸发...

柑橘增收 “数字”...

花式吃蟹,杭州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