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几度风雨 几度春秋
2021-06-01 09:32:25杭州网

孤独,是强烈的个体感受,也可以是一种职业,比如守林员的角色。本文主人公吴建平就在海拔千米的建德林场乌龙山森林防火瞭望台上独自守林三十年。人生又有几个三十年?长期的远离家人、与世隔绝,才有了吴建平母亲对儿子的这番话:“白天看你时,看到的是白云;夜里看你时,看到的是星星。”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不改初衷。这是一个平凡的守林员让人肃然起敬之处。

吴建平是一例时代的红色榜样。在我们身边,吴建平式的人物还有很多,他们也许没有突出事迹可以宣扬,但在点点滴滴的工作背后,是一颗颗善良质朴的初心。这个庞大的基层劳动者群体,构成了捍卫我们国家长治久安的核心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个项目集中开工 萧山瓜沥吹响冲刺“双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上城区的孩子们这样过
央视点赞杭州以数字赋能打造文明善城
6月1日起,杭州端午期间汽车票开售
6月1日起,杭州地铁全线网恢复亮码乘车
擦亮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文明”底色 富阳
杭州余杭发布引才新政 打造“全球人才
女子约网友合谋绑架女老板 踩点时就被抓了
女子花2万割双眼皮3个月没消肿 老公要离
张艺谋起诉张伟平 二人曾被称为“黄金搭档

杭州影像


唱支村歌给党听

老党员献爱心

夏花绚烂

红心向党 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