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桌面人生
2020-12-25 16:21:43杭州网

傍晚时分,忽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一副非常难开的桌游,总算凑到人了,问我要不要加入?

当然要啦!望着窗外连绵不断的细雨,我没有丝毫的犹豫,决定立即出门。

“妈,我去打桌游啦。”临出门前,我扯开嗓子对着厨房喊了一声。

“什么桌游?这么个落雨天,还急煞活煞地出门,你不要被人骗咯!”

唉,老一辈的人就只知道打麻将,在他们眼中,陌生的桌游肯定就是个不正经的玩意儿。我懒得解释,撑起雨伞就开门踏进了雨中。

我要去的这家桌游店在古墩路上,离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不算太远。想到这么难开的桌游终于可以开战了,当然要跟最好的朋友分享啦。我特意绕了点路,把最要好闺蜜果果给拉出了门。

“我是说过感兴趣,但这么个雨天,是不是有点过分了?”果果之前并没有玩过桌游,老说让我带她去见识见识。

“你不是要玩嘛,今天的桌游很不一样。”我对果果眨眼道。

“别给我打哈哈,老实交代,是不是有帅气的小哥哥?”果果用洞若观火的口吻说道。

嘻嘻哈哈间,我们到了。推开桌游店的门,服务生一眼就认出了我:“狼人包,都set好了。”

这是店家和熟客之间的暗语,虽然只是一个包厢的名称,却让人特有归属感。

“狼人包”在走廊的尽头,半透明的玻璃墙给人私密又不压抑的感觉。我熟门熟路地绕过走廊走进包厢,发现桌上已经摆好了精美的道具,桌边的五个人正在讨论着游戏规则。

玩过桌游的人都知道,一般桌游使用的是纸质模型,而且每款桌游的规则、道具、故事背景都各不相同。今天要开的这种桌,光规则就有十几页纸,是桌游同好高价收来的典藏版。让人震撼的是,这副桌游的纸质零件全部被换成了精美的金属模型,连钱币都是一比一的重量。

“你都认识?”果果的注意力却并不在桌游上,她在我耳边轻声问道,眼睛不断地四下乱瞟。

我朝对面一个小伙扬了扬下巴:“只有那个是熟面孔,打过几次,今天这副加扩的桌游就是他的。”

正说着,服务生托着饮料进来了:“好了,人都到齐了,我是今天的npc(非玩家角色),今天有新手,那我先介绍一下规则啊。这个游戏跑分主要是战争、收获、招募……”帅气的服务生也是个桌游玩家,讲解起来既风趣又易懂。

“还挺专业啊,全程都不带瞟说明书的。”果果感叹道。

npc讲解完,游戏就开始。动棋、谋划、思考、交涉,果果虽说是新手,竟半点也不输现场的老玩家。我担心果果没有经验,就悄悄告诉她一个收益比较大的组合方式,没想到她却暗示我挪两颗棋子。

结果很快公布,全部收益都归果果所得。在场的老玩家忍不住感叹:“这还好是不熟悉规则,不然我们要满盘皆输啦!”

果果得意起来,又按着自己的套路故伎重演,成功进行了两轮“收割”。

等游戏接近尾声,天已擦黑。大家清算结果,我这才发现之前战绩辉煌的果果已在不知不觉中被老玩家们反超了整整30分。果果也终于意识到,自己只沉迷在“战争”环节,而忘记了对全盘的谋划。

我拿起手机一看,已是晚上20:46。

“哇,不知不觉已经5个小时了,我竟然都没看手机一下!”果果在一旁惊叫道。

果果的这一声感叹,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自己最初接触桌游时的情景。那时候,刚刚被“带入坑”的我,也是像走进了新世界一般。在这个电子信息飞速发展的年代,像这样毫不拘束地坐下来,和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真是太少了。桌游世界里的谋划计算,似乎更干净和纯粹。在一轮轮的博弈之后,从游戏中出来,还原自己,又可以精神抖擞地投入火热的现实生活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陈卉缘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免票!半价!河西五市向杭州市民发出旅游邀
飞驰电掣这么酷炫的电动车你还在骑吗?有人
全面建小康 残疾人一个也不少 杭州这群人
浙江金石非遗传承教学基地落户杭六中
为海外人员办事“提速增效” 杭州钱塘新区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首届湖滨国际灯光节启幕!打卡点很多 陪你
日本学校公开检查学生内衣
考研临近 天价酒店房又冒头 一夜涨价好几
19岁男子醉酒驾驶致12人受伤 其中1人

杭州影像


动感奥体中心站

钱塘江新建大桥进度...

“一键借阅”,我们...

30万颗郁金香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