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暖水壶
2020-12-04 19:51:30杭州网

圈圈(现居广州,“四味书圈”读书会发起人之一)图/文

今年11月初去医院做了一周的陪护,才发现铁皮暖水壶还留在中国人的生活中。铁皮暖水壶、饭盒、洗脸盆,曾经是好几代人集体生活的标配,那是与一切接近智能化的现代生活完全不同的人工为主的时代。现在有一个万能安慰句“多喝热水”,暖水瓶绝对是这句话最早的发起者和忠诚的执行者。一个暖水壶桶大约能装3000毫升热水,烧开水和去公共水房打开水是每天生活里重要事项。有了这一大份瓶装的温暖,就保证了日常生活按部就班的流转。这种暖水瓶外形呆墩古旧,以现在的审美观之,缺乏设计感和时尚性,带着另一个年代落后生活的样式,但这是暖足生活的门槛。暖水瓶内胆易碎易破,破了就马不停蹄立刻买了换新。正常家庭或群体生活,一天都离不开暖水壶。一打开瓶塞,总能倒出来热水,未来生活便还有其他意义生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圈圈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杭州处处有书香 2020年杭州书房工
一个好人与一座“善城”的互动 杭州好人
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 杭州电视台明珠CNC
浙江危货运输领域上线“安全码” 人手一个
全力迎接第六次“国卫”复评 杭州市召开爱
玉环发现一份巴西进口冷冻猪后腿肉标本新冠
第四届“弄潮杯”钱塘江金石竹木拓片展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原国土资源厅厅长白盾等5名厅
判令荷兰方返还!“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追
网传南京大学贫困生网上炫富,校方:正在调

杭州影像


运河文化带再添精彩...

沿江“彩带”飘

2020杭州国际工...

社区团购“百团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