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速写:炖汤锅
2020-11-20 09:50:19杭州网

圈圈(现居广州,“四味书圈”读书会发起人之一)图/文

都知道广东人喜欢煲汤喝汤,炖汤锅在广东人的厨房中,历史久长,地位重要。像潮汕人离不开的紫砂壶,中年人随身携带的保温杯。每当广府人家后厨煤气灶上炖汤锅咕嘟咕嘟冒着含着水汽,一点点像车前草、杜仲、五指毛桃、石斛这样的中草药味的徐徐呼出,我们就知道,平头百姓以吃喝为主旋律的日子没停摆。这家主妇孜孜不倦不怕麻烦地精心照顾着一家人的起居和健康。一个能把居家日子摆弄得井井有条的广东主妇,都煲得一手好汤。这个煲得好,除了养生食材得巧妙搭配,让各种食物精华互相激发和吸收,还有一样就是有好的汤锅。每一款传统悠久的生活器皿,都饱含着博大精深的生活智慧。每天晚餐,吃完清蒸桂花鱼、手撕鸡、蒸腊味,喝一碗炖了三个小时的汤,才可以擦擦嘴吧:嗯,今天过得很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圈圈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富阳区:升级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智治
持续推进这“七个圈”!杭州都市圈要打造国
杭海城际铁路预计明年6月通车!2025年
“筑巢引凤”,大学毕业生、来杭人才住房得
公正与效率,在网络互联互通!杭州互联网法
上城区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一周年 234位老
“新消费•醉杭州” 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
成立工作组研究“武则天她妈”?灵山县道歉
“杀妻焚尸案”开庭审理
云南破获一起特大运毒案 缴获冰毒近50千

杭州影像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

杭州地铁6号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