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周边
2020-10-23 18:14:35杭州网

湖南文艺出版社 2020-05

《朝暮集》是高人气插画师呼葱觅蒜创作的古风绘本。全书用240余幅插画讲述了78个关于人世间的故事,集中呈现了作者对“时间”这一人类永恒话题的自我理解。呼葱觅蒜的想象力无疑是较为出色的,她以作品关照人、妖、仙界或高贵或卑微的生命隐秘的内心世界,穿越千年时光,洞察深宫庭院、寻常人家、诗酒江湖中人生的百种形态。畅销书作家白落梅为每幅画配文。

《画猫·梦唐》

瓜几拉/绘

湖南美术出版社 2015-10

这是一本关于猫的绘本。以猫拟人,讲述了发生在唐朝的各种传奇故事。全书主要内容分为“唐朝的娱乐休闲”“唐朝的黑夜怪谈”“唐朝的动物奇缘”“唐朝的国色天香”“唐朝的节气民俗”,从多个角度出发,描绘那些曾经发生在盛世唐朝的曲折离奇的传奇故事。关于猫,生活中有太多趣事,关于唐朝,历史上有太多奇闻。于是,瓜几拉基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结合唐朝的历史,构造出这样一本由众猫出演的绘本集。

《纸上中洲:艾伦·李的《魔戒》素描集》

(英) 艾伦·李/绘 黄丽媛 李佳澄/译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5-08

著名的插画师艾伦·李的素描作品集锦。作为电影《指环王》三部曲的艺术指导之一,艾伦·李在本书中描述了他和维塔工作室的其他成员如何完成导演和制片人给出的“创造与还原中洲世界”的任务,并配以他亲手创作的素描稿。内容充实详尽,语言优美,是《魔戒》原著及电影爱好者必读之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白落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突然 好梦幻 一群舞动的“旗袍精灵”在
环境优美、配备齐全,杭州这批优质蓝领公寓
杭州西塘花苑公租房首次入住,用上了指纹锁
杭州14岁男孩骑车撞伤他人,父母:为了让
震惊!吊着绷带的年轻小伙高速上单手开车2
之江文化产业带再结硕果,2020中国数字
总投资1367亿元!杭州45个重大项目集
与多家“小化工”企业官商勾结 盐城市人大
广东省揭阳市政协副主席、揭西县委书记陈群
海南海口市副市长孙芬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

杭州影像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

芳华依旧 女民兵有...

109岁!杭州最长...

“光盘”,已经成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