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时刻做到心中有数
2020-10-16 15:45:36杭州网

从7月2日开始,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市气象台开始做东苕溪、新安江泄洪专题气象服务材料,从7月6日晚上10点开始,又增加了每两小时一次的雨量预报。

是否泄洪?何时泄洪?开几个孔?做出决策的重要依据之一就是雨量预报。

尽管决策服务的雨量预报主要来自省气象台,杭州市气象台提供辅助意见,但对郑沛群来说,压力同样大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开闸泄洪前的那个晚上,新安江上游安徽黄山地区、杭州的淳安、临安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郑沛群留守在气象台和其他预报员一起分析、会商,给省气象台提供预报意见。开闸泄洪前的4个小时里,郑沛群一直在查看实况,分析实况与数值预报之间的差异,整整3个小时连口水都没有喝。

而另一场考试,他的儿子高考的第一场考试也在7月7日8点钟正式开始。同事王芳说:“郑台长,高考第一天,你不去送儿子上考场?”郑沛群说:“儿子高考,我也在考场呀!今天新安江泄洪,昨夜上游安徽境内和临安、淳安出现了暴雨,目前梅雨锋就在我市上空,未来的雨情关系到新安江下游的安全,群众的转移安置等,我也要尽可能把考题答好。”

其实,在他看似平静的外表下,难以掩饰对儿子人生这次大考的忧虑。前一天,他对同样是考生家长的同事高天赤说:“明天你家孩子高考,就不要来了,我在就行。”

来源:麻碧华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各小学“1+X”学后托管陆续启动,家
12条至杭州的国际航线已开通 浙江省推进
这4类人优先接种!浙江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朋友圈福利转520元返666元  小伙转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在
“助农直播”“开设农特产品网点”....
34个小时奋力救援 临安天目山镇山中找回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已被找到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