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守夜人
2020-10-16 15:41:10杭州网

天色暗了下来。

暑气却没有随着日头的下沉而散去,囿在其中,蒸得人发昏。

夏工双腿微屈,靠在墙上,倒过烟盒,并着食指和中指敲出一根烟,夹起叼在嘴里,随后从上衣口袋掏出打火机,作揖似的点着,只吸一口,烟便烧下去半根。片刻,转头望见我,便同我讲,后头提标怎样。我讲,蛮好。他点点头,不再说话,只是闷头抽烟。

这次为了配合电网的工作,停电停产个把钟头,计划下午五点半有一条进线能通上电,现在天都黑了,也没有收到通电的通知。

我和於工在提标段又巡查了一阵子,望见好多窗户一下子被点亮了,知道是电通上了。于是赶忙与生产人员汇合,将重要设备一一开启。见设备各项参数正常,我们便急急返回前处理,看能不能搭上手。

一进到高配间,便觉闷热异常。远远望见夏工正猫着腰,半膝跪地在翻看图纸,他浑身上下如同水浸一般,周身都有雾气在蒸腾,好像水开了一样,灼得人不敢近前。

不清楚出了什么问题,只是望见他身侧的开关柜打开着,小车摇出,罩壳都已经卸下,估摸应该是这路电送不出去。

周围还站着些人,只是都不响,盯着夏工看,好似黎民百姓静候着出征将士得胜班师。静极了,只听得见夏工翻找图纸的“哗哗”声、电流的“嗡嗡”声和人群中起伏的呼吸声。

突然,“哗哗”声止住了,只见夏工僵在那里,盯着图纸的某一处,面色凝重。汗液顺着他的额头和面孔齐齐滑落,汇到下颌处,然后“啪嗒”打在图纸上,晕染开来。人群也都屏住了呼吸,时空仿佛开始凝固起来。片刻,他抄起身边的仪表站起身来,来到小车前,捏起两支表笔,开始在小车各处探着。手中的两支表笔,就好像点穴高手的两支银针,上下翻飞疾走,寻找命门的所在。

不一会儿,他便转过头来,笑着同我们讲,问题寻到了。

最后一路电也送上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倪晓飞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各小学“1+X”学后托管陆续启动,家
12条至杭州的国际航线已开通 浙江省推进
这4类人优先接种!浙江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朋友圈福利转520元返666元  小伙转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在
“助农直播”“开设农特产品网点”....
34个小时奋力救援 临安天目山镇山中找回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的遗体已被找到
名媛们能自证清白吗?
广东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 目前无人员

杭州影像


萧山区体育中心场馆...

书写时代

一进门先问有没有蛋...

打造人工智能“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