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买菜的变迁
2020-06-19 16:52:34杭州网

现在的人是怎样买菜的?恐怕越来越多的人是通过买菜软件,手机上下单,在线支付。半小时的工夫,快递小哥就把一大包生鲜蔬菜送到您府上了。这么买菜,快捷、方便,可总是缺了点啥。缺了东挑西拣的乐趣?缺了讨价还价的较量?缺了点头招呼的人际交往?

小时候不是这样的。跟着大人去菜场买菜,像个跟屁虫,这家菜摊转转,那家肉铺看看。挑菜叶子更是大人们的绝活,几下子就把泛黄、不新鲜的部分摘去。买鱼、买虾时,更要亲自用手去池子里摸一下鱼虾的大小,好像那手掌对肉质的新鲜程度是可感应的。

要是菜场边上的弄堂里,有一两个肩膀挑担的菜农,那少说马上有五六个主妇赶紧围上去。农民刚从地里采撷来的菜,像钻石一样放着光。精明的人买了农民的菜还要到市场里过秤,虽说几个熟脸孔天天碰见,但那时候买菜就是一桩斗智斗勇的智力游戏。

城市一天天变大了,买菜的方式日新月异,挑担子卖菜的近郊农民也褪色成了记忆中的一部分。阿伦特的这篇《我在杭州买菜》,把我们带回了亲切的具有浓浓人情味的旧时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精装限价28500元/㎡,临平新城两宗宅
杭州一女子深夜逛商场 走“VIP通道”“
全浙江省唯一的起赔条件 桐庐农户点赞杨梅
“谨慎出行”的端午小长假 全国最热门旅游
7月6日为"杭州良渚日" 首届良渚文化周
杭州这个派出所到底做了什么?总有群众偷放
拎包入住!杭州艺创小镇高颜值人才公寓亮相
两名加拿大人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等罪名
环卫女工状告站长性骚扰 涉事站长被暂停职
养鸡场内发现穿山甲 专家推测或有其种群分

杭州影像


“游龙”覆绿 呼之...

杭州东站、杭州城站...

超乎想象的新制造 ...

创意集市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