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此心安处 是吾乡
2020-06-12 11:27:04杭州网

人类的文明,总是逐水而居,钱塘江也不例外,它成为浙江的母亲河当之无愧,而在这其中,属于杭州的定山这一处,从历史去看,有着极其绚烂璀璨的一笔。

白居易、苏东坡、范仲淹、朱熹等唐宋大家都曾在定山周边留下身影,所谓“雁过留声,人过留名”,他们在此地留下的诗文,早已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在明末一个时期,有“泗乡四才子”之称的午山葛寅亮、双流陈之煌、湖埠冯来聘、浮山郑尚友更是定山人的骄傲。

桐坞书院、横山草堂、蝶庵、定明书院、湖埠书院……这些在记载中的书院,或许诠释了定山文脉的由来,正是在历朝历代的文人来往于泗乡的影响下,当地人知道了知识的重要。

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化,从白居易、苏东坡等人的诗词中流淌出来,化为一条大江大河,奔流到海。

这是文化的传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朋友两肋插刀 一起堵门 然后一起进拘留
杭州人熟悉的超长公交车“通道车”退役了
河道里用上吸尘器?拱墅区这款“新发明”专
一招扫堂腿 帮杭州下城民警抓坏人的功夫大
云逛浙大艺博馆,带你见证云冈石窟“行走”
西湖区政协上线了个“智慧平台” 助力政协
下城区教育局与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合
李文亮妻子在武汉生下男婴:老公送给我最后
男童登封武校习武死亡
小区11辆私家车漆面莫名被划 原因竟是…

杭州影像


端午节快到了 好吃...

“网红”步行道

杭州火车南站站前路...

暴雨来袭 “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