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肺炎时期的爱情”
2020-02-05 07:16:22杭州网

“但是我相信在人类一切困难中,只有爱和希望是永存的,我希望以后可以陪着你一起看世界。”

鼠年正月初九,是全国人民因为新冠肺炎自我居家隔离抗疫的第十天,也是我加入肖老师“免费日语学习群的第三天”。

前面两天肖老师用语音矩阵的方式在140人的群里聊日本美食文化,讲日式拉面的起源以及炸猪排的来历。比如日语当中“姨大大KI马斯”不仅仅是“我开动了”,这句话的含义远远超出了字面意思。日本文化认为,万事万物都有神灵,所以说在生命变成食物的时候,所有的生命,它是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去延续我们的生命。这句话正常的翻译应该是“以你之命,续我之命”。听到这里,是不是在提醒我们要珍惜食物呢。

今天开课前,群内一阵小小的骚动,原来是肖老师携女友脱离“隔离区(家)”出门了,他们来到一个环境不错的酒店,说这是下午开课的地方。这一骚包的举动惹得还在自我隔离中的群友啧啧称羡。紧接着,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了,肖老师以照片和视频的方式隔着屏幕向广大群友撒了一把狗粮。他掏出戒指,单膝跪下,对着与他相恋已久的女友艾娜说,“我们经历了各种磨难,特别是2020年又有新冠肺炎,对全国人民造成那么大的影响,但是我相信在人类一切困难中,只有爱和希望是永存的,我希望以后可以陪着你一起看世界。”

2020年2月2日,这是不是今年以来最最温暖的一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沈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
近百场数字展览扎堆来袭!精选浙江省优秀展
抗击疫情!2月5日起 杭州市暂停办理所有
刚下高原,便上前线,杭州援藏干部的防疫故
淳安县疫情防控升级:返流人员须提前一天向
防疫管控升级!龙井村的村长喊你到村口来拿
暖心的乌龙!女儿朋友圈举报亲妈“求掀麻将
北京市场商户捐助3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黄
疫情当头 各类人群焦虑情绪如何缓解?
全国各地的医疗队 驰援湖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