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新书 湖心
2019-12-20 16:22:14杭州网

宇宙如此广阔,哲学与科学始终并肩而行

《哲学是怎样炼成的》

[英]蒂莫西·威廉森/著 胡传顺/译

北京燕山出版社 2019-11

定价 59.80元

所有的学科都是从人类最初的好奇开始的,哲学思考的种子也诞生于普通人的好奇。我们从常识中推理出了各学科的精密体系,也建造出了人类的哲学大厦。作者向我们展示了这座由科学哲学、分析哲学、数学哲学、语言哲学、形而上学、逻辑学等学科铺展出来的蓝图。跟随作者的思考,我们会推翻自己对科学与哲学关系的刻板印象,会认识到哲学是用什么工具让人们从业余走向专业,从兴趣走向对永恒与无尽的思考的。

活得焦虑着急的年轻人都可以看看

《宫本武藏全传》

[日]吉川英治 小山胜清/著

冯莹莹 杨田 范楠楠/译

天地出版社 2019-11

定价 398.00元

日本历史武侠双璧吉川英治、小山胜清《宫本武藏全传》中文简体精装典藏全译版。宫本武藏,日本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日本战国时代末期至江户时代初期的剑术家、兵法家、艺术家。在日本人心中,宫本武藏是强者,是智者,是哲人,是武术家,是永远的胜者。本书共五册十三卷描述了宫本武藏一生的生命传奇,揭秘了日本民族的心灵密码与文化精神,找回人类所拥有的强韧的精神、梦想和真挚的人生追求。

一段关于餐桌植物的时空穿越之旅

《餐桌植物简史》

[英]约翰·沃伦/著 陈莹婷/译

商务印书馆 2019-11

定价 50.00元

生动精彩地讲述了日常餐桌植物的起源,有趣有料,让人停不下来。本书将带你踏上一段关于餐桌植物的时空穿越之旅,揭秘这些蔬果、谷物和香料令人大跌眼镜的原貌和风味,再现它们与人类漫长互动中的那些恩怨情仇。原来,人类与这些栽培植物之间的关系,并不仅仅体现于农业生产中的杂交育种工作,而是与古代先民的生活、世界各地的习俗、宗教传说故事以及近代以来的殖民地扩张和全球经济发展都息息相关。

密不透风的黑帮世界

《爱尔兰人》

[美] 查尔斯·勃兰特/著 刘建周 王凯/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20-01

定价 68.00元

起底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黑帮有组织犯罪关键人物杰米·霍法被杀疑案。美国政坛最肮脏的一页,冷血的黑帮生存法则、火热的兄弟情义、 密不透风的黑帮世界。美国黑帮最危险的人物之一的临终坦白为诸如肯尼迪刺杀案等大案提供了新的解释线索。《爱尔兰人》是美国前检察官查尔斯·勃兰特花费5年调查完成的犯罪纪实作品,生动还原了弗兰克·希兰漫长、暴力、激情的一生,万花筒般地折射了1960年代混乱躁动的美国社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怕光脸白牙齿尖利!30岁小伙得的竟是这
杭州的物业服务水平如何?这里有1468个
辅导作业易发飙?淘宝发布情绪报告 为虎妈
上市公司排队卖房 为业绩“拼了”
上城区引入航天真空产业 保温杯的核心技术
喝完的咖啡杯怎么分类?跟着拱墅城管实地去
上城妇联成立“尚红好女儿”宣讲团
“平安石”不平安!辐射超标 戴一天相当于
长达18厘米!男子将花露水瓶塞入直肠
卖婴被查 外婆保证不干傻事竟是掩盖更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