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杭州有意思
2019-10-25 18:45:48杭州网

就是想窝里头蹲蹲

杭州有家面馆叫菊英面馆。

他们家生意特别好。

但夏天太热了,所以这家面馆老板娘每年都给自己放两个月暑假。

是每年哦!也没有别的计划,老板娘说,我就是想“窝里头蹲蹲。”

放暑假也没什么仪式,就是门口贴了一张纸,任性地宣布自己放假了。

杭州是有句老古话的:“好汉不赚六月钿”。

唉,由此可见,我们都不是好汉。

吸引了交警前来贴条

这简直是杭州餐饮圈最神奇的传说了。

据说,以前在平海路,晚上十点,会有一个胖大姐出来卖臭豆腐。大姐的臭豆腐好吃到什么程度?一到点,她的摊位前就会排满了豪车。

沈宏非去吃过。李艾去吃过。黑楠去吃过。总之一传十、十传百,去吃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江湖传说,胖大姐靠这一摊臭豆腐,开的是宝马,家里有一个房间,专门用来放LV。

这流言太猛,以至于胖大姐无论怎么辟谣都没用。

后来,胖大姐不摆摊了,新店开张的时候,门庭若市,吸引了交警前来帖条,大家虽然叫苦不迭,却还是不肯放弃。

再后来,那家店因为不明原因又关了,热起来的是杭州本地论坛上的一个帖子“我的婆婆是胖大姐”,据说真的是胖大姐儿媳妇写的。

胖大姐的臭豆腐到底好不好吃?我不吃臭豆腐不知道。

但胖大姐的传说,一直到现在,都在江湖上飘啊飘。

这把刀已经成了他的知己

杭州的餐饮圈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传说很多,江湖不老。

数得上名号的,其中一位是大师胡忠英,他身负盛名:中华十大名厨,国际烹饪艺术大师、杭州酒家总经理。

说起往事,胡大师回忆起上世纪六十年代,去望湖楼学厨,师傅递给他一把菜刀。

“去磨刀。”师傅说。

成为大师的第一课,是磨刀。胡忠英入行四十五年,获的奖已经数不过来了,但用完的菜刀,他却记得清清楚楚:13把。

现在在用的这一把,已经用了二十多年,是1993年在上海买的“胜虎牌”,伴着他行遍江湖,依然被保养得光洁如新。

成为大师的标志,大概就是,已经很难再“用完”一把刀了吧。

毕竟,这把刀已经成了他的知己,不再是工具。

就像剑与剑客一样。

江湖人称“兔子姐姐”

说到杭州好吃的,一定要去打卡的地方是江南驿。

江南驿的老板娘江湖人称“兔子姐姐”,爱笑,豪爽,特立独行,最重要的是,做得一手好菜。

江南驿在法喜寺边上,有那么一年,我忽然决定过健康生活,于是每周有一两次,我都会踩着单车,从报社出发一直骑到法喜寺。等我到寺门口,天色已晚,寺门也关了,但江南驿正是热闹时分。

我的做法是先在江南驿门口和大堂扫一圈。十次里有七次,会碰到熟人,那么就可以坐下来蹭一点吃的。

剩下的三次,我会随便找个角落,点两个菜:一个是菠菜炒青菜,一个是葱烤大排。菠菜炒青菜炒得刚刚断生,而大排则葱香四溢,刚刚好足够抚慰我孤独的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林琳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派墨农村...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富阳绿道看杭州生活品质发展:富春江畔共
要上天!浙江法院在内蒙古查封了一架飞机!
他是杭州城市发展的记录者,他与档案有着怎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走进富阳银湖街道调研采
“岳文化教育研究中心”落户杭州市大成岳家
第一届创新药药物研究(暨绿色制药技术)国
杭州举行金健勇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外交部回应英国39人死亡事件:尚无法确认
京沪高铁接触网挂异物致列车晚点 铁路部门
日军后代向杨靖宇谢罪:对于侵略谢罪多少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