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怎么换乘进入杭州西湖景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08:14   

西湖景区实施“双限”交通措施 从各大火车站到景区最便捷的换乘路线是什么

为确保2024年春季旅游旺季西湖景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在接下来的双休日和五一小长假,杭州对西湖景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具体为:一、西湖景区小客车“单双号”管理措施;二、西湖景区小客车“限量”措施。(后简称双限)

实施“双限”交通管理措施之后,进入景区以换乘公交为主要方式,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无论从火车东站、城站、西站还是南站到达杭州,接下来的这张图能够帮您快速找到进入景区最便捷的换乘方式。

在黄龙体育中心停车场、省人民大会堂停车场、杭州城西休闲公园停车场、山南印停车场、将台山停车场等5处停车场提供停车换乘和公交接驳服务,游客可换乘公交专线直达西湖景区。

灵隐景区(双限区域)内的公交站点。灵隐景区内出租车和网约车不能进,私家车需要申报西湖通才能进入,所以灵隐景区内主要靠公交通行,游客可以按照目的地,选择公交线路以及上下车站点。制图 高微

西湖景区限行的几个热点问题

“双限”简单来说,就是在西湖景区小客车单双号限行,在景区部分区域叠加实施以公交换乘为主通行方式的限量措施。灵隐景区为双限区域,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车禁止驶入,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需提前1天通过“警察叔叔、浙里办、支付宝”等App申领“西湖通”才能进入。

问:西湖景区什么时候实施“双限”?

答:“双限”交通管理措施在2024年3月9日至5月31日期间,双休日和小长假每天8点到18点实施。在这个时间里,西湖景区实施单双号限行,景区内的部分区域(灵隐景区)叠加限量措施。

问:工作日景区是否限行?

答:工作日景区不限行。

问:私家车双休日和节假日怎么进入西湖景区?

答:按照车牌尾号,尾号为单号的车单号通行,尾号为双号的车双号通行。如果要进入“双限”区域,必须提前申领西湖通。

问:出租车和网约车能在双休日节假日进入西湖景区吗?

答:遵守交警动态调控的前提下,可以进入,不受单双号限行。但不能进入“双限”区域,也就是说,不能进入灵隐景区。

问:在“双限”区域打不到出租车网约车,怎么办?

答:出租车网约车不能进入“双限”区域,如果打车前往灵隐景区,只能到达“双限”区域外的公交站,换乘公交车进入景区。如果从灵隐景区出来,也只能先乘坐公交车到达“双限”区域外,之后再打车。

问:西湖通如何申领?

答:打开【警察叔叔】、【浙里办】或【支付宝】App——搜索“西湖通”——弹出“西湖通”申领页面,按提示申领即可。

问:申领西湖通是不是必须提前一天?能不能现场申领?

答:申领西湖通必须提前一天,按照单日单号车,双日双号车进行申领,比如车牌尾号是双号,计划5月2日开车进入景区,就必须5月1日申领。不能到了景区现场申领,每个自然月每车仅限申领使用1次“西湖通”,申领的西湖通仅限申领日期当天有效。

问:西湖通申领成功后能不能取消?

答:可以取消,在申领记录中取消,但要提醒的是,取消西湖通至少提前一天,不能当天取消。

问:入住“双限”景区里的民宿酒店两天,西湖通过期了怎么办?

答:入住当天凭西湖通开车进入景区,当天可以在景区里自由行驶,西湖通仅当天有效,次日过期,过期后车辆可以开出景区,但不能在景区里游逛。

问:杭州车牌和外地车牌进入西湖景区,在限行措施上有没有区别?

答:浙A车牌和非浙A车牌一视同仁,所有车牌都要遵守限行、限量和申领报备措施。

问:西湖景区里的单位车辆、商户车辆、住户车辆怎么办?

答:以上三类车辆可以申请报备白名单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