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大跌,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将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4:05   

不要以为到4月中旬了,冷空气就不会刷存在感,其实这个时节,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

目前,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影响浙江,今天出门,大家添衣服了吗?

春雨绵绵 记者吴煌 摄

气温已经明显凉凉,上午10点,浙北大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5~18℃,和昨天同一时刻相比下降了6~8℃。明天早晨气温还将继续下跌,浙江多地气温跌至近期最低点,不少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2℃左右。

不过,明天(4月18日)是未来一段时间,浙江天气最好的一天,有洗晒或是出游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抓住明天的降水间歇。

后天19日夜里开始,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再次开启。

降水时段集中在19日夜里~20日上午,这次降水落区转移到了浙北和浙西地区,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强对流类型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并伴有局地大风。请大家一定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烟雨江南 记者吴煌 摄

真的是印证了“春无三日晴”。以省会杭州为例,进入四月以来,16天里杭州主城区共出现11个雨日,也就是说,只有5天没下雨,其中连晴的只有两天。

这样的天气特点还将持续。展望未来十天,杭州的雨水一波连一波,几乎每隔一两天就会迎来一次降水,而阳光就在两次降水过程的“夹缝”当中顽强现身。

具体来说,杭州接下来19~20日、21~23日以及25~26日都将有雨水,完全不下雨的只有18日和24日,大家抓紧洗晒。

杭州市气象台特别提醒,19日这天从天气背景来看,一是有强大的暖湿气流提供水汽支持,二是有江淮气旋提供动力支持,都有利于剧烈天气产生,很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当然,春天天气多变,天气预报也可能会进一步调整。

另外,未来几天,气温都不会太高。4月20日夜里,还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浙江不少地区最高气温降到仅16℃左右,注意是最高气温,大家厚点的外套得备着。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