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孩儿脸,说变就变!出门记得带伞,随时应对阵雨突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4 08:09   

这个周末,天气的变化有点大。

昨天早晨的大雾散去后,阳光见缝插针出来露脸,加上气温适中,体感很舒服。

不过,春姑娘的温柔坚持不到一整天,昨天夜里开始,雨水又来了。预计杭州今天上午阴有阵雨或雷雨;下午到前半夜阴到多云,部分城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后半夜转阴到多云,天气转好。今天气温相对稳定,早晨最低气温17℃,白天最高26℃。

春日孩儿脸,说变就变 下周依然有阵雨或雷雨

昨天白天,杭州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对出行影响不大,昨天夜里开始天气发生转变,出现较明显的雷阵雨过程。

昨天16时,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提醒:预计13日夜里到今天上午全市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午后到前半夜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可伴有大到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个别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6日-20日仍多阵雨或雷雨,请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对城市运行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风雨过后,15日(下周一)杭州天气终于恢复平静,给我们一个降雨间歇来洗洗晒晒。短暂的晴好天气之后,16日起又有雨水出现,17日-19日阵雨或雷雨再次增多,并且对流性天气多发,请大家注意对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天气的防范。

“春日孩儿脸,说变就变”,总之下周出门,记得带伞,随时应对阵雨突袭。穿衣方面,预计杭州未来一周气温稳定,最高气温依旧是20℃出头的样子,大家的春装可以继续秀起来。

暴雨、沙尘暴、大风、强对流 中央气象台发布四条预警

这个周末天气复杂。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沙尘暴、大风、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昨天,冷空气已经给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和北部等地带来了沙尘天气。随着冷空气东移,沙尘区域还将向东扩散。昨天夜间到今天,新疆南部和天山北坡、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大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局部有沙尘暴。

今明后三天,冷空气会给北方地区带来纠偏式的降温,气温将短暂回归到正常水平。其中,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宁、吉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超过10℃。南方地区的降温则会集中在16日。即使出现降温,各地的气温总体仍会维持在较常年同期略偏高的水平,并且很快还会回暖。像北京今天最高气温降至20℃,明天气温就立刻反弹,之后重新回到25℃以上。

除了大风沙尘、降温,冷空气还会给北方带来一次降雨过程。同时,南方的降雨还在持续。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和东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15日-17日,又将有新一轮降雨上线,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范丽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