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站网约车的上客点是不是缺少标识标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4 07:43   

网约车司机:我在长廊等你 乘客:长廊在哪里?

38febc96d790eafea03d018afc9c2d10_rB4AiWYa8leAEtbvAAECQhb3fqs784.jpg

P西停车场只有A、B、C的标识 记者 陈彬 摄

3616a72761606fe1b6d6bfaf30e94ad6_rB4AiWYa8leAbsS1AAFkbgNywVM910.jpg

P1停车场排队的人里三层外三层 记者 陈彬 摄

近日,有橙友向橙柿直通车反映:杭州东站这个网约车接客的地方设计是不是有问题,所有人都在找车,而车在找人,除了ABC三个标识,没有其他标志性的等车点,想和司机说个等车的位置都没办法。

4月13日,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杭州火车东站网约车上客点,实地核实情况。

司机师傅:我在长廊等你 乘客:长廊在哪里?

橙友反映的是杭州东站P西停车场,从杭州东站到达大厅出发,一直向西走,来到地面广场后,根据指示牌引导,很容易就能找到这个供旅客呼叫网约车的上车点。

“我都跟你说了在长廊这里等,你人呢?我车到了都找不到你。”

一位网约车司机挂断了电话,走到等车的人群中,问了一句,“你们谁尾号是××××?”人群沉默,司机师傅摇了摇头,苦笑走开。

这位司机师傅所说的长廊,一头连通外部的新风路,另一头延伸进停车场,这就是杭州东站P西停车场的上客点。停车场内部,标有A、B、C三个区域,进来接乘客的网约车、出租车与私家车就沿着停车场内部的道路行驶。

橙柿直通车记者了解到,在P西停车场,B区域的标牌附近和长廊是主要的打车地点,前来打车的市民,全部集中在这个位置等待车辆。而能够抵达B区域的通道一共有两条,其中一条经过上客点,而另外一条直接抵达B区域但到不了上客点。想要乘坐从第二条路进来的网约车,乘客不得不在B区域等候。

上客点前共有两条车道,有的车辆在上客点附近就接到了乘客,也有的车辆要通过上客点,前往B区域找乘客。

前方一辆网约车司机在车道上停车寻找乘客,后方的车辆马上鸣起了笛。上客点的工作人员赶紧催促:“快点,不要停在这里,去前面找个车位停下来再找乘客。”催促许久,这辆网约车才向前继续行驶。

现场只有ABC区域标牌

缺少具体点位标识

“还好还好,乘客就在前面,我往前开点就行了。”一辆网约车沿着车道通过上客点,准备在停车场的B区域停下,驾驶员告诉记者,来的路上他就跟乘客沟通过了,“他说就在B标牌这里,我开过来接上他就行了。”记者看到,这辆网约车停下没多久,就接到了乘客往出口方向行驶了。

“我们停在这里的其实就方便一点,跟他们说我们在哪,让乘客自己走过来上车。”李师傅说。

另一位师傅则表示,自己还是宁愿从车位里开出去,再绕到上客点找人,“我是怕被投诉,宁愿自己开一趟。”

驶入停车场的入口不是只有一个,也有的网约车直接从停车场的其他入口驶入,还有的直接停在内部道路上后下车寻找客人,仅有的双车道也只剩下一个车道供其他车辆通行。

“这里我感觉太小了。”小王从外地回杭,这次回来行李比较多,就选择在东站直接打车了,“停车场很乱,我们等车的地方就这么小,但是前前后后都有车会开进来,如果不跟司机沟通好具体点位,上车还是比较难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