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江水绿如蓝 今年首场农文体旅融合主题活动亮相富阳东梓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07:41   

3月30日, 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相关单位共同主办的“春来江水绿如蓝”——杭州“三江两岸”春日行活动暨“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在富阳东梓关村启动。现场,以东梓关村盛开的油菜花田为天然舞台,举办“三江两岸”旅行色发布、“三江两岸”名茶荟、春日“骑游”大会、春江逐浪运动派四大板块内容,邀请市民游客感受杭州春日之美。据悉,这也是今年杭州的首场农文体旅深度融合的大型主题活动,旨在擦亮春日经济的底色,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杭州文旅新地标,让杭州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

东梓关村的千亩油菜花田,是游客眼中的天然美景,也是设计师眼中别具一格的田野秀场。3月30日当天,知名设计师、中国美院教授、东方丝国品牌创始人吴海燕,联合国内知名运动品牌361°在这里举办一场春日田野大秀。设计师以传统艺术、乡间植物为灵感,从中选取黄、绿、紫、黑、白5种颜色,通过图案、线条在丝绸之上的创作与融合,将“艺术在地”的理念融入作品。

杭州缤纷的春日色彩,构成了一幅完整的杭州“三江两岸”色系图谱。春日行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以桃夭、翠微、品蓝、松花、瓦黛5种春日颜色为主题元素的10项杭州“三江两岸”旅行色产品,分别对应以桐庐阳山畈、滨江樱花大道、合岭村为代表的春日赏花游,以龙井村、径山禅村、中国茶叶博物馆为代表的春日品茗游,以千岛湖沪马山地探险乐园、湘湖沐心岛房车度假营地为代表的户外运动游,以东梓关、桐洲岛、八卦田为代表的油菜花主题游,以严州古城、江南古村落群为代表的江南小镇游线路,助力市民游客们实施春游计划。

3月30日,“跟着赛事游杭州”2024文体旅融合新消费促进年活动同步开启。沿江绿道万人骑游,富春江上百舸争流:当天,富阳主会场和桐庐、建德、淳安分会场开启“三江两岸”春日行春日“骑游”大会。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跟着赛事游杭州”文体旅融合产品已上线,二季度将重点推荐富阳富春山居半程马拉松、杭州抱佛脚跑山赛、钱塘女子半程马拉松等重点赛事,以及相关酒店产品,让更多游客在旅途中享受运动的乐趣、感受城市的活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陈骊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