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冲30℃ 今起杭州火箭式升温 下周天气反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4:19   

今天,杭州火箭式升温开启,春暖花开的感觉又回来了。这个周末好天气延续,气温直冲30℃,杭州迎来体验版“夏天”。不过且行且珍惜,很快天气又要反转,清明假期天气也有消息了。

今天杭州气温狂飙10℃,马路上不少人换上了短袖,有人不禁感叹这下谁还分得清,杭州这是春天还是夏天呀?

周末气温直冲30℃

体验版“夏天”来了

和昨日的雨水开场不同,今天一早太阳就展露笑颜,春暖花开的感觉立刻就回来了。

在阳光和偏南风的大力推动下,今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将开启大跨步回暖,“火箭式”升温来了,预计主城区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8℃左右!

喜的是,双休日好天气延续,最高气温接近30℃,迎来体验版“夏天”,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外出踏春、赏花。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明、后三天杭州天气晴朗、气温升高,森林火险等级都将保持在高等级,清明将近,扫墓高峰也即将到来,请大家务必要注意用火安全。

下周天气反转

烟雨江南模式开启

遗憾的是,这样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只能持续到3月底。4月伊始,也就是下周一开始,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下,我们又将开启烟雨江南的模式,连续多日都是多阵雨雷雨的天气,连清明假期期间也是雨水纷纷。

更糟心的是,4月2日以后,由于冷空气的参与,我们又将经历气温的回落,建议大家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出行计划。

天气趋势预报

30日(周六):多云到晴,15~29℃,西南风3级;

31日(周日):多云到晴,16~27℃,东风3-4级;1日(周一):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27℃,东风3-4级;2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16~23℃,东风3-4级;3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17~21℃,西北风4-5级;4日(周四):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11~18℃,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3月29日11时发布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