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打过卡的天水麻辣烫也在 临平吴郭街夜市生意火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7:48   

新夜市多部门管理井然有序 1000多摊主排队“摇”158个摊位

几天前,演员贾乃亮在临平新城路附近夜市吃了一碗天水麻辣烫,一时火遍全网,很多人专程赶去打卡,不过很快听说,这个夜市搬走了。

原来的夜市一直投诉不断

昨天下午1点多,橙柿直通车记者找到贾乃亮吃过的夜市一条街,在临平新城路,这条路双向四车道,附近至少有三家学校两栋居民楼。一位居民说,夜市最初是散的,都是些流动摊贩,贾乃亮打卡以后,其他摊位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夜市。

新城路停车收费员说,每天下午五六点,陆续有人推车过来摆摊,很多家长和居民反馈,这些摊主把路边停车位都占了,根本没地方停车。

附近一所学校保安说,晚自习9点左右结束,家长们开车过来接孩子,停车的地方也没有。

“夜宵摊油烟味很重,都飘到教室里去了,每天晚上有很多吃剩的塑料盒和瓜果残渣,环境卫生差,还有安全隐患。”

下午,两个穿着综合治理制服的工作人员在路口执勤。其中一位说,这里已经不让摆摊了,之前经常接到投诉,夜宵摊味道太重,路口造成交通堵塞,用的煤气瓶也有隐患。

“一开始流动摊贩不多,为了促进夜市经济,我们之前是以劝离为主,没有强制驱赶,后来投诉的人越来越多,有时一天能接到两三个投诉电话,实在是影响周边居民和学校的正常秩序了。”

附近红联九漾华庭小区一位居民说,之前听说摊主为了占地方发生争吵,第二天马路上会有很多垃圾。

“需要有个统一管理,比如不能为了抢位置吵架,吃的东西要干净,现在干什么都不容易,首先摊主自己要自觉,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别人也不会投诉他们,大家要相互理解。”

附近两个年轻姑娘说,天水麻辣烫原先就摆在学校门口附近,其实贾乃亮来之前就在网上蛮火了,有时能排上百米的队,队伍长了多多少少会影响交通。

新夜市多部门管理井然有序

昨天下午,记者在离新城路不远的吴郭街找到了新开的夜市,很多摊主说是从新城路搬过来的。

吴郭街有100多米长,专门配置了监控探头。附近一家公共厕所负责清洁的大姐说,本来她下午4点左右下班,现在夜市开起来,要加班到晚上9点左右。

“每天早上有6个人专程来打扫卫生,晚上也有很多安保人员巡逻,夜市从晚上7点营业到第二天凌晨2点。”一位摊主说,“政府专门给我们找了这块场地,现在终于不用跑来跑去了,也不害怕被城管劝离,可以放心经营摆摊了”。

但不是所有摊主都有摆摊的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吴郭街划出了158个摊位,因为数量有限,很多摊主没有摆摊的机会。

“要摇号的,前两天先来这边排队报名,如果是住在这一带的,就有资格排队参与摊位‘摇号’,‘摇’中了才可以摆摊,每天交50元的卫生费,一个月1500元。”一位摊主说,“省心,主要是不用再到处跑,当时排队的人非常多,估计有上千人报名”。

没摇中摊位的小吴说,他以前在下沙和乔司摆摊卖烤肠,今年3·15烤肠被“点名”了,前不久他开始卖冷饮。

“花了4000多块买了冷饮车,本打算来这里摆摊的,没摇上,听说政府还会想办法给我们找位置摆摊,所以来这里看看有没有最新的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