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期告急!杭州明天起气温腾飞 周末天气来消息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9   

今天早晨,你是被雷声吵醒的,还是被雨声唤醒的?眼下,杭州的太阳略显羞涩,空气湿度大,相信不少市民开始担心起周末的天气。别着急,好消息来了!

杭州一夜急风骤雨

樱花观赏期可能大大缩短

凌晨开始,随着强对流云团从天空掠过,杭州上空经历了一次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天气过程。

image.png

凌晨2时至早晨8时,短短6小时杭州范围内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达20—40毫米,主城区26.8毫米。

image.png

夜间雨急风骤,今晨绿肥红瘦。风雨过后,处处落英缤纷,尤其是过去两天恰逢盛开的樱花,观赏期恐怕是要大为缩短了!

双休日天气有好消息!

气温直冲30°C

今天上午,随着对流云团继续东移,雨水自西向东逐渐收尾。未来几天,杭州转成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又将再次腾飞。以主城区为例,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还不足20°C,明天就会一举蹿至27°C。

预计周五到周日杭州天气都不错,白天最高气温24-28°C,大家可以趁着双休日外出踏春、赏花。

本周末虽然樱花、海棠渐渐谢幕,但桃花、紫荆、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正是春色满园的时候,可不要辜负了好天气、好风光。

接下来

有两件事情必须注意!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几天杭州天气晴朗、气温升高,森林火险等级都将保持在高等级。清明将近,扫墓高峰也即将到来,请大家千万注意用火安全。

另外,百花盛开的春天同时也是花粉过敏的高发期,从昨天开始,“杭州天气”公众号每日都会发布花粉过敏气象指数,今天的花粉过敏气象指数为2级,不易诱发花粉过敏症状。

请大家根据指数的高低并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做好花粉过敏的防范措施。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