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充电有新保障 新型直流智能式充电亮相留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6:36   

杭州日报讯 手机扫描二维码,即插即用、无需充电器,电池参数系统自适应……近日,不少居民在西湖区留下街道东穆坞村体验了一回电瓶车新型直流智能充电站的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发生充电异常,车主还能在第一时间收到提醒。

前不久,租住在东穆坞村的快递小哥李先生原本想在智能充电站充电,结果一插上接口,系统就显示电池故障。“我致电咨询,对方公司告知我是电池异常造成的。结果我一检查,还真发现电池已经没有电解液了。”他说。

据了解,电瓶车火灾90%以上发生在充电过程中。为满足辖区内电瓶车用户的安全充电需求,留下街道开始推广安装新型直流智能充电站设备。相比其他传统充电桩,该新型直流智能充电站不仅能够及时感知和预警处置充电全过程的风险隐患,还可以实现电压自动匹配,具有多重安全保护的功能。“例如实时监测被充电池的健康状况,如遇异常,3秒内便可完成双重物理切断,并通知用户端充电结束原因。”留下街道平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留下街道范围内已安装该新型直流智能充电站设备41处,共计660个充电口。在试点的杨家牌楼未来社区,已累计充电6544次,充电保护854次。今年,街道还将继续扩大安装点位及数量,预计全年将在企业、楼宇、小区等安装至少300个点位,5000个充电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项捷 房倅年 毕云蔚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