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办事大厅” “走”入西湖龙井茶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6:30   

杭州日报讯 春日问茶香,服务助杭企。近日,杭州市审管办、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行走的办事大厅”百场助企服务活动。

昨天,办事人员来到了位于西湖龙井茶核心产区之一的梅家坞村,为茶企送上个性化、精准化的增值服务,创新打造西湖景区龙井茶特色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一类事”服务场景。

曾获浙江省十大龙井茶手工炒制能手、西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多项荣誉的茶人孙琦,是此次被服务的对象之一。去年12月,西湖景区行政服务中心与相关部门第一次联合上门服务,深入了解孙琦的茶企经营情况,收集到关于食品生产许可证(SC证)办理、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申报等涉及生产经营、技能提升等全生命周期多个环节的问题和诉求。此次市、区两级平台联动二次上门,SC证有了、“西湖龙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了、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认定文件发了、省级乡村工匠名师申报了……联企服务专员给孙琦带来了一连串好消息。

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将在推动年度联动攻坚签约项目的同时,围绕实施“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攀登行动”,探索特色创新助企服务场景。西湖景区也将全面打响“正好有你·益企加速度”为企服务品牌,进一步聚焦西湖龙井茶产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建立健全涉企问题高效闭环解决机制等长效助企服务机制,以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擦亮西湖龙井“一片叶子”绿色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梦玫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