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以深层次改革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20:05   

刘捷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以深层次改革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马小秋出席

今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主线,按照既定时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以深层次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提供坚强支撑。

姚高员、马小秋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改革办关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制定情况汇报、“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重点改革工作总体方案考虑以及拱墅区预付式消费风险预警研判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杭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刘捷强调,要扛起政治担当,把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清单作为今年全市改革工作的任务书和作战图,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大格局视野体系化、滚动式推进各项工作,在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奋进中答好新一年的必考题,以深层次改革激发和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注重实战实效,细化打磨具体实施方案,坚决破除路径依赖,注重基层首创、鼓励基层探索,支持各地各部门在试点试水中拿出更多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思路,努力形成“一地创新、全市共享”的宝贵经验,在动真碰硬强攻坚中啃下“硬骨头”。要狠抓任务落实,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职责体系,持续深化“一把手”抓改革、市领导领衔重点改革项目制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干,以躬身入局打头阵的姿态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奋力拼搏,谋划和推出更多全省首个、全国首创、全球首发的改革创新举措,充分展现勇当先行者的铁军风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文字/赵芳洲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